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阳朔:快速反应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2017年07月04日 10:23: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日上午11点,阳朔县城的洪水基本消退,阳朔县立即启动灾后清理重建措施,西街各个经营户在武警官兵的协助下,积极开展自救行动,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的旅游秩序。
  桂林台记者 蒋沛玲:“我现在是在阳朔西街,现在在我身后呢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前几天的暴雨将西街淹成了一片汪洋,现在洪水退了,西街成了一片狼藉,阳朔县委县政府立即行动,组织全县的党员干部与周边的武警组成清理队进行街道的清理,周边的居民也自发的加入到队伍中,为家园重建出一份自己的力。”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管是武警官兵还是党员干部都干劲十足,抢着清理垃圾。而周边的居民也加入到清理垃圾的大军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洪水无情人有情,很多在现场进行清理工作的武警官兵昨天还奔赴在抗洪的第一线,今天又投入到了灾后的重建工作中,他们说,保家卫国不仅仅是扛枪上战场,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
  据了解,此次灾后清理重建,阳朔县委县政府组织县直属各单位干部职工、武警消防战士与社会各界群众500多人、清淤车辆十几台。环卫部门出动了洒水车辆冲洗县城街道,疾病预防部门则紧跟环卫车将对清洗干净的路面开展消杀工作。此外,各乡镇也已开始进村核实房屋倒塌等受灾情况,核实完毕后,将立即着手开展灾后重建相关工作。截至下午六点,西街共清理出垃圾200吨左右,清理工作基本完成。相信再过不久,市民游客就又可以徜徉在西街的轻松快乐中了。
  西街经营户 赵先生:“脏的东西都全部的扫出来,他们就帮我清理走了 ,外面这么多垃圾,看到他们挺辛苦的,帮我们清理,我们很感动,非常感谢。”   
  西街经营户 周先生:“帮我们把这些垃圾都清走了,非常感谢他们,没有他们接到也没恢复的这么快。” 
  武警桂林市支队一大队 班长 柯建文:“我们武警部队的第一要意是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这几天普遍强降雨,很多县受灾,我们感受到人民财产损失比较严重,我们参与重建,尽快帮助他们恢复生产经营。”   
(蒋沛玲 阳青松)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