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洪水淹没国道 雁山部分校园被困

2017年07月04日 10:24: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受连日大雨影响,桂林市雁山区国道321线桂林通往阳朔路段淹水严重,交通中断,同时洪水还围困了周边的一些学校。
  7月3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雁山区的桂林通往阳朔的国道321线良丰桥路段。由于持续的强降雨使得当地相思江的水位暴涨,倒灌的河水导致道路完全被水阻断。同时,一所位于附近的私立小学也受到了影响,部分学生被洪水困在了校区内。下午一点,在附近一些居民的帮助下被水困住的学生才陆续得以脱身。
  铲车司机  秦先生:“附近都是学校,我们是义务过来帮忙的。” 
  据交警部门估计,良丰桥路段积水最深处仍然超过了1米。为了保证过往车辆的安全,他们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禁止小车通行。
  雁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郭义忠:“从7月2日下午一点开始,我们发现相思江河水开始倒灌,然后到了两点钟我们根据水清采取了临时管制的措施。”
  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是此次受洪水影响最大的高校之一。在水位最高时,三期和四期学生公寓一度只能靠冲锋舟才能进入。不过,广西师大的相关部门及时启动了紧急预案,学生们的生活还是得到了保障。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 小韦: “7月2日晚上水淹到了胸口,我们还是在自己的宿舍住,晚上就有东西送过来。”
  据记者了解,广西师大第三期学生公寓住有三千多名体育系和艺术系的学生。大水围困校园,如何保证每个学生的安全以及正常用餐是学校考虑最多的问题。
  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 毛立刚:“我们米饭送了七千多份,八宝粥送了三万罐,矿泉水接近三万瓶,包括今早的早餐我们还是有序的送进去,到了中午,洪水基本回落到50厘米以下了,我们就用铲车和大货车把他们接出来自行用餐。”
  宿舍被大水围困之后,学生公寓从安全考虑进行了断电处理,而被水浸泡过的宿舍楼也不适合继续使用。学校方面对于受灾学生的住宿问题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广西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 闭彦龙:“目前研究决定,考试改期,有可能改到下学期去了,有些同学想回家就安排回去了,有些同学还有其他的学习任务或者是票还没有买到,我们学校已经有所安排,安排到没有受水淹的公寓区里面。”
(杨炯 范然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