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源头镇:山洪导致多条道路塌方 抢修人员正在紧急抢险中

2017年07月06日 10:16: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也是这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县之一,7月2号,平乐县多个乡镇发生了山洪灾害,源头镇就是其中较为严重的乡镇之一。
  这几段视频是由平乐县源头镇木林村委的村民用手机拍摄的山洪画面,从视频画面可以看到,受山洪影响,村子里的房屋、田地大都被淹没,水流很急,村民出行的道路也完全不见踪影。
  记者 文涛:“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源头镇通往螺山方向的乡村公路,从七月二号开始受到强降雨的影响,这里发生了山洪崩塌,现在我们整个道路已经受到了影响,现在将近有一万名的村民受到了出行的阻碍,现在我们的施工方正在紧急的施工过程中,预计在今天晚上就能够实现通车。”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源头镇通往螺山的山路发生了11处塌方,这些塌方不仅导致道路无法通行,更是切断了源头镇的木林、金井、螺山、山口、珠山五个村委的联系。
  附近村民 黄先生:“从我们那里出来要半个钟,现在一个钟可能难过去,最怕就是这种塌方了。”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周边都是山林,导致工人在抢修过程中又发生了二次塌方,部分路段的路基都被冲垮了,给他们的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为了尽快恢复出行道路,现在他们也是在紧急抢修中。
  道路抢修负责人 张昌松:“现在基本上还有三个地方,还有山路塌的话就已经全部挖完了,我们是从那天下午星期天下午开始挖的,因为它是从星期天中午开始塌,塌了那时候下暴雨,然后马上调机器过来从那边挖 然后现在已经就是说,昨晚上又塌了有些地方又塌又塌了一次,恢复通车可能在,要到今天晚上。”
(文涛 范然志 实习  黄嘉欣  平乐电视台 黄文毅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