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金井村:农民受灾严重 政府组织村民做好灾后清理工作

2017年07月06日 10:16: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除了多处道路塌方之外,源头镇金井村也受到了山洪的袭击,损失惨重。
  记者 文涛:“我现在来到的地方是源头镇的金井村,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刚刚通往螺山方向的乡间道路上还是一片艳阳高照,现在来到这里已经是倾盆大雨了,现在我们这个金井村委以及周边的村委也是发生了一些山洪,一些房屋也是被冲垮了,我身后的这条通往金井村的道路被洪水给阻挡了。”
  受山洪灾害影响,一些村民家中的电器、床被、家具都被水浸湿,虽然现在水势已经减退,但是村民家里却是一片狼藉。
  平乐县源头镇金井村村民 唐女士:“就往那里进来了,一下子,不到三分钟,全部都满了,就一直淹到那里了,到那两个砖那里,电冰箱什么东西都淹了,那个打米机那个房间那里,那个床铺那里有一点淹到了。”
  莫先生是在金井村村口开了一个养猪场,7月2号山洪暴发,一场大水直接将他的猪舍冲垮了,几十头正要出栏的成猪就这样被大水冲走,这让莫先生一下就损失了二十几万,不仅如此,他的家里也被洪水淹了个透,现在他只能安置好家里再来进行猪舍的善后工作。 
  平乐县源头镇金井村养殖户 莫先生:“水从上面,上面一直冲下来,先从上面上面冲垮,冲垮一直往下面冲下来这样子,这边还有这边全部冲垮了。(有多少头猪是当时被冲走的。)冲走我总共估计了一下有九十八头,等洪水退了以后才能处理猪场这外面的事情。”
  这场山洪灾害给金井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不仅村民家中被淹,牲畜被冲走,村里的田地、果树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金井村内的自来水管、电线电缆也被破坏。 
  平乐县源头镇金井村党支部书记 李炳昌:“受的损失相当的严重,第一个那个田,田亩推坏的有三百多亩,损坏的庄稼也有三百多亩,还有那个种的沙糖桔,也全部摧毁了,也有一百多亩断水断电,水到现在已经断了整整有三四天了,电到现在也是断了四天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灾害导致了源头镇上万亩水田被淹、淹没鱼塘1305余亩、冲毁养猪场6个,近860头生猪被水冲走、山洪发生后,当地政府也立即采取了行动,积极做好灾后清淤工作,统计财产损失,尽可能的为村民减少财产损失。
  平乐县源头镇党委政府党委委员 唐宗全:“灾后我们就组织村民进行一些生产自救,同时也让村民把自己受害的农作物,数量面积统计到我们镇里面的农业办,然后让农业办把,相关的数据报到县保险公司去,让保险公司的人进行一些,业务上的理赔在村落方面,我们就组织了村民自发把自己的家庭前后的淤泥清理,接下来我们会从有关的防预部门领取相关的消毒水,给村民家前后进行消毒,确保村民的健康安全 
。”
(文涛 范然志 实习  黄嘉欣 平乐电视台 黄文毅)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