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军民协手 力抗洪灾

2017年07月06日 10:13: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此次强降雨使得雁山区受灾严重,灾情就是命令,雁山区迅速组织干部群众,和驻地官兵,组成强有力的抗洪救灾力量,深入村屯、灾区,力抗洪涝灾害。
  雁山区雁山镇黎家村,是这次洪灾中受灾最严重的乡村之一,直到今天,这里的十多户村民还被洪水围困,缺水断电,为此,今天上午,雁山区再次组织救援队,第三次给村民送去矿泉水、大米等生活物资。
  据初步统计,此在次洪水灾情中,雁山区房屋损毁487座、农作物、瓜果受淹面积约12.67万亩、受灾人数达4.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受灾人口2.2万人,经济损失达4.31亿元。
  雁山区大埠乡果园村养殖户文金标:“400多包饲料来不及转移,水太大了根本来不及了,你看这些树都到这个地方了,根本过不去了。”
  雁山区雁山镇大刘家村村民:“没有这么大的水,就是这次全部房子都崩完了。”
  面对严重的灾情,雁山区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在桂林警备区领导和市领导的指挥下,救灾设备和人员迅速集结到位,紧急转移围困群众,抓紧运送救灾物资,共同谱写了上下齐心,八方支援的抗洪凯歌,目前,雁山区正组织力量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雁山区副区长 李剑鸿:“就是对受淹的村庄进行消杀,一些养殖场死亡的生畜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我们也积极地联系保险公司,对这些受灾的农作物进行理赔,整个救援过程确保了有序的开展,确保人员的安全。”
(刘洪波 夏雪  通讯员 李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