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警营开放日 警民心连心

2017年07月07日 09:23: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如何让市民深入、直观的了解公安工作,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是一个不错的办法。6月26号,恭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就举办了一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市民开了眼界。
  莲花镇红岩村是全国有名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在村里不仅有警务室,还有“智慧警区”天网全覆盖、人脸识别系统和农村治安“微警务”模式。推行“智慧警区”以来,红岩村实现了当地居民矛盾纠纷调解零失败、外来游客与当地居民无纠纷、治安刑事案件零发案的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营造了警为民、民拥警的良好氛围。
  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委员 欧自学:“尤其是我们在红岩,见到高(清晰度)视频亮点以后,用一个360度的管控,能够全面的了解,各种情况的发生,而且可以放大,对于发案率的减少,我觉得是一种很好的推广。”
  在恭城镇派出所,民警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派出所的基本工作情况和成效之后,还安排了一次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捕捉犯罪嫌疑人,并实施抓捕的警情模拟演练,让参观人员对公安部门的破案工作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对这种由传统的被动出警向主动出击的方式表示肯定。
  恭城瑶族自治县人大代表 朱敬德:“看了深有感触,因为恭城警方多年来在为人民社会治安生产生活中这方面的工作做了很多保驾护航的工作,今天看到的这个给恭城整个社会发展经济发展起了一个很好的保护作用。” 
  恭城瑶族自治县副县长 公安局局长 王华:“让我们全县老百姓进一步了解我们公安的工作和状态,通过了解我们的工作,进一步的了解我们,支持我们为了我们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能够进一步提升,在第一季度排名全区第五的基础上能够继续保持或者是有所提升,同时也为我们全县打击违法犯罪更好的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恭城警方表示,“创平安幸福恭城·建安居乐业家园”是民警们努力的目标,通过这样的警营开放活动,在促进警务工作公开透明的同时,更加强了警民之间的鱼水关系。
  恭城瑶族自治县副县长 公安局局长 王华:“下一步我们继续在深化改革和加强建设上要想办法下功夫,把我们的立体化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得更加牢,然后对平安恭城建设和和谐家园建设,积极的做出努力。”
(杨炯 范然志 恭城台 刘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