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虐杀夏威夷土著“神鸟” 美国大学生被判监禁45天

2017年07月10日 10:05:14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毕业于夏威夷精英高中、就读于纽约大学的克里斯蒂安·古铁雷斯6日戴着手铐走出檀香山的环境法庭,身负虐杀珍贵海鸟罪名,被判监禁45天。
  检察官和野生动物保护团体原本要求法官判古铁雷斯一年监禁,认为其行为足以得到“最重惩罚”。
  古铁雷斯2015年与一群高中同学一起在檀香山西端卡埃纳角自然保护区附近露营,其间杀死至少15只国家级保护动物黑背信天翁(又称夏威夷信天翁)。他们用球棒和宽刃刀击打、用弹丸枪射杀这些鸟,割下鸟腿,把数只鸟绑在一起,从悬崖上扔下海,还捣毁了鸟窝和鸟蛋。
  这帮少年的行为让夏威夷土著尤其愤怒,因为遭虐杀的黑背信天翁被他们视为“先祖神灵”化身、保护神。
  检方描述这种鸟“性情平和,没有戒心,对猎杀者全无防范”。
  辩护律师称,因为古铁雷斯犯事时是这群少年中唯一年满18岁的,只有他被公开起诉,替同伴背负了所有舆论压力,但他并非主谋:他杀了两只鸟,但没有参与割鸟腿和绑鸟行为,是另一名少年偷走监控仪器并把虐杀照片发布到网上。
  今年3月,古铁雷斯承认虐待动物、偷盗等罪名。“我很羞愧,”他在法庭上说。
  除了服刑,古铁雷斯还得为被盗监控仪器分摊大约1000美元的赔偿款,并完成200小时社区服务。
  古铁雷斯的母校普纳霍中学因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这位校友而闻名全美,此次深感颜面无光。学校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行为违背了我校致力向学生灌输的价值观,包括要对所在社区和整个环境心怀尊重。”(记者沈敏,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