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潮田:供销社商场凌晨坍塌 初步判断与地陷有关

2017年07月12日 10:40: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9号凌晨,位于灵川县潮田乡的一商场大楼发生坍塌,部分楼体陷入地下。由于事发时是在半夜,意外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昨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经过初步的勘察和分析,商场大楼的坍塌可能与地面塌陷有关。
  7月10号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灵川潮田乡潮田街的供销社商场,商场附近已经放置了警示牌周围还拉起了警戒线,无关车辆和人员不允许进出现场。据记者目测,发生坍塌的供销社有四层,大楼中间的一部分楼体已经陷入地下,在一楼的地面上还形成了一个坑。
  商场商户 熊女士:“这里是商场,也是卖东西的。(这一排都是商铺是吧?)对全部是商铺,可能是那个(地)陷塌下去了,这个房子还没有到30年嘛。”
   一些商户介绍说,坍塌的潮田供销社大楼始建于1988年,目前一楼全为商铺,二楼处于闲置状态。垮塌发生在9日凌晨1点钟左右,当时大家刚入睡不久,就听到从大楼的方向传出一声巨响,刚开始还以为是地震了。结果出门一看才发现是供销社大楼塌了。
  商场商户 秦先生:“这应该是地陷吧,下面有地下河听他们说。(下面有地下河是吧?)对对,他们正在这里测量嘛。”
  意外发生后,潮田乡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马上采取了应对措施。据现场一名潮田乡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人员安全,目前政府已经疏散了商场附近的商户和居民。
  灵川县潮田乡党委委员 秦培:“塌陷发生以后,我们乡政府第一时间是组织周边群众转移。第二个是我们组织干部,跟社区干部组成安全小组,对周边进行安全警戒。”
  据了解,地质环境监测的专家已经进入现场进行勘察,据专家初步判断,大楼垮塌可能和地陷有关。由于塌陷的商场对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形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7月10号下午,当地政府决定对塌陷的这栋商场进行拆除。
(杨炯 范然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