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电容器厂宿舍区:私搭乱建养家禽 管理部门将处理

2017年07月19日 11:4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小区内饲养家禽对公共环境卫生和居民们的生活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这种情况在某些地方却屡禁不止。最近家住屏风路4号电容器厂宿舍区的市民彭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他们小区里乱搭棚屋饲养家禽的情况就挺严重。
  记者来到电容器厂宿舍区时看到,有二三十只鸡在公共生活区里跑来跑去,而且每栋住宅楼前,都有居民搭起的养鸡围栏和“杂物间”,小区道路上随处可见鸡的排泄物,好好的小区仿佛变成了一个养鸡场。
  电容器厂宿舍区居民 彭先生:“所以说这里好恶心,又臭又脏,而且又有禽流感啊有病啊,都很有影响,到处都有鸡屎,本来这个小区是个蛮漂亮的小区。”
  电容器厂宿舍区居民:“我们这里这条路臭死了,环境卫生又不好,又有小孩怎么办,我们自己上下楼都不方便。”
  电容器厂宿舍区居民:“影响大了,又臭又吵,整个巷子都是屎,我们前面那个42栋,你看那一排嘛,养了几十个鸡,烦死人了,你讲是不是啊。”
  记者了解到,电容器厂宿舍区属于无物业小区,因为没人管,小区里养家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尽管有不养鸡的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社区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做工作,但问题都得不到解决。现在桂林正在创城,这样的环境卫生肯定会影响城市形象。随后记者联系了七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帮居民们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还小区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
  七星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东江中队 副分队长 刘源:“我们会先调查取证,然后收集了这些证据以后,我们先上报局办,然后做出一些规范的程序出来,然后马上就会通报局里面,这些情况我们看了一下也非常严重,特别是一些养鸡的和私自搭建的,特别影响居民的生活。所以说下一步的话我们会做出详细的计划,对这些违法搭建和乱搭赡养?的这些鸡棚进行处理。” 
  强制处理很难标本兼治,小区的环境还需要居民们一起维护,也希望那些私自养鸡的居民能多为别人想一想。
(李丹 文培 实习 黄勤)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