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男子光天化日抢劫 民警负伤忍痛擒贼

2017年07月19日 11:42: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1日,全州县遭遇了5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侵袭,就在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全力开展灾后重建时,一名王姓男子竟然携带凶器在全州街头公然抢夺他人财物,并持刀拒捕刺伤民警。
  7月8日下午2点钟左右,刚刚结束灾后搜救行动的全州县城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县城建设路老法院附近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妇女的手提包被一名男子抢走,包内有现金、手机等物品。
  接到报警后,城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并调取“天网”监控视频,对嫌疑人逃跑路线轨迹进行追踪。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嫌疑人在得手后,徒步跑至滨江路路口,驾驶事先停在路边的一辆红色电动车沿东门大桥方向逃跑。
  而胆大包天的劫匪在作案后竟然还打电话给受害人,谎称自己在路边捡到了手机跟钱包,并向受害人索要1000元的好处费。 
  全州县城北派出所 民警 蒋远名:“他作案以后,受害者用她老公的电话,拨打过这个(受害人被抢的)手机,还打得通,打了几次以后没有人接,过了一会以后,这个嫌疑人主动打电话过来说,我在什么什么地方,捡到了一个钱包,包里有手机什么什么之类的东西,向这个受害者索要1000块钱,当时我们跟嫌疑人说,1000块钱可能需要到银行去取,晚一点过来,约好一个地点去给钱给他。” 
  当天下午四点,警方得知嫌疑人有可能藏匿在该县雷公塔地质公园一带。当民警到达地质公园时,发现路边一男子与嫌疑人特征相符,而该男子手中握有一把一尺多长的尖刀,正四处张望。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假装成游客以询问附近是否有饭馆为由,慢慢接近嫌疑人,伺机抓捕。
  全州县城北派出所副所长 唐浩:“因为当时这样子的,我当时跟我们的协警交明看到这个人以后,在他前面还来了一个十多岁的小男孩,后面还有一个妇女,因为这个人我们基本确定他是嫌疑人了,他拿着刀,我们当时害怕他再次作案,当时没想那么多,就想上去把他抓住。”
  看好时机后,两名民警冲上前将嫌疑男子摔倒在地,但是嫌疑男子倒地后却极力反抗,并从身上又掏出一把尖刀朝民警身上乱捅。防备不及之下,两位民警的膝盖和大腿被刺伤,血流不止。增援民警闻讯赶来后,奋力夺下嫌疑人手中的尖刀,合力将其制服。
  全州县城北派出所协警 唐交明:“刚开始我们已经把他制服了,我们把他按在地上了,他手挣扎的过程中,有一只手挣脱了,挣脱了之后从后面抽了一把刀出来,直接这样捅,就把我跟所长捅伤了。”
  随后,两名受伤民警被送往全州县人民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经审讯,嫌疑人王某对自己携带凶器抢夺他人财物,持刀拒捕刺伤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王某曾因抢劫、盗窃罪入监服刑八年,但出狱后的他仍不思悔改,自2015年刑满释放以来,多次在县城盗窃摩托车和电动车,且私藏自制枪支。
  多行不义必自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唐雅莉 全州台 唐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