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改造市中山中路非机动车道的建议

2017年07月20日 16:2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提案与回复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关于改造市中山中路非机动车道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  廖玉珍

  中山中路历来是桂林城市中心主干道,贯通南北。自从98年桂林地市合并以后,又进行了扩建和改造,现在更成为桂林市的形象和门面。十年来,随着中国私人汽车拥有量的不断增多,中山中路每天的车流量越来越大,非机动车更是如过江之鲫。如今凸显出两个方面的问题:
  1.从南门桥开始到十字街这一段,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没有很明显的划分出来,特别是节假日时大量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拥挤在一起,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2.这一段的路面都是青石板铺成的,遇到南风天或者雨天时,很容易导致车轮打滑,造成安全事故。下班高峰期时很多非机动车宁可驶入机动车道和机动车抢道也不愿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造成路面交通混乱。
建议办法:
  1. 对这一段路面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改造,划分出区域范围,这一段路面很宽,有足够的空间,增加一些绿植隔离带,既美化了城市道路,又达到了隔离的目的。
  2. 在青石板上刻画一些横纹图案,增加车轮和路面的摩擦,以利于非机动车的行驶。

提案回复


办理结果分类:B                  市城管委函〔2017〕73号

对桂林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第59号城建类18号提案答复的函

廖玉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造市中山中路非机动车道的建议”提案,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委下属单位市中山路置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根据市人民政府2000年9月29日第42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成立的,其主要职责是对火车始发站至迎宾路收费站段(含解放东路)19.2公里的道路(含道路50米红线范围内)的基础设施进行日常维护及管理。对于市政基础设施无权擅自改变其外观和功能。
  中山中路地处我市繁华中心段,在现有人行道上存在较多的市政设施、园林绿化节点小品,如何设置中山中路非机动车道涉及较多的具体问题,但改造中山中路十字街至南门桥段的非机动车道我委认为很必要,目前我委已委托设计单位对重新设置中山中路非机动车道的可行性进行研究和分析,计划近期完成方案设计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审批,待批复后抓紧时间实施,确保新建的非机动车道通行顺畅、舒适。
  请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心并提出宝贵的批评和意见!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