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加快桂林市主干道改造,打造市区交通快速通道的建议

2017年07月20日 16:27: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提案与回复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关于加快桂林市主干道改造
打造市区交通快速通道的建议
提案者:民盟桂林市委会
  近年来,由于我市汽车拥有量的大幅提升,桂林市区交通拥堵严重,特别是交通高峰期,严重的地方需要1个小时以上才能疏通。而且这种拥堵不是某个节点,单一路段的,而是在交通高峰期呈现出全面的,大面积的道路拥堵,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出行。比如,每天在上下班高峰期,金鸡路与东二环交叉路口严重堵塞经常达到半个小时以上。不仅在城东尧山周边上班的人不能正常上下班,连从环城高速下来的车也无法进城。五里店、三里店、北极广场、平山、漓江桥等交通节点也是经常出现拥堵。虽然近年来,市里也做了大量的道路疏通改进工作,但总体看效果有限。
  分析我市交通严重拥堵的原因,除了近年来,我市车辆呈现爆炸性增长,而导致原有交通网路系统落后,不堪重负等原因以外,更多的是交通疏导与管理理念落后有很大关系。具体表现为:1、交通规划不合理,人车合流,快慢不分,导致车流速度上不去;2、主要交通要道红绿灯过多,导致车辆在道路上停顿过多,影响通行;
建议
  以现有两个环线和中山路、解放路为支撑线,构建桂林市区快速交通通道。保证在这些快速线上的车速在60-80公里时速以上(东西二环目标车速达到80KM);为此做好以下几点: 
  1、快速交通网线实现人车分流,通过人行天桥、地下人行通道建设,实现干线交通道路实现封闭运行,保障车流不受行人影响;
  2、快速交通网线上的关键节点,努力做到减少红绿灯,争取实现无红绿灯。为此,在关键节点上先建设几个简易立体交通系统。如:五里店、三里店、金鸡路、北极广场、平山路口、十字街、七星公园路口等。通过合理的单行线设置,加快进出交通干道车辆停留时间。

提案回复

办理结果分类:A                市城管委函〔2017〕85号

对桂林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第156号提案答复的函
张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桂林市主干道改造,打造市区交通快速通道的建议”提案,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桂林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您提出的建议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近年来,为完善城市路网、疏解老城交通,市委、市政府相继实施1212工程、北通南畅工程,建干北路、滨江北路、西二环路、福利路、西二环路与福利路立交、北辰立交、三座人行天桥等市政基础设施已建成投入使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同时,我委还加强对现有道路设施的的管理和维护,保障了现有条件下的交通安全和顺畅。
  目前,桂阳公路扩建、万福东路、龙门大桥、香江立交、漓江桥扩建、芳香路、湖塘路、阳江路、中隐路西延长线等项目在抓紧建设当中,其中龙门大桥新建和漓江桥扩建工程今年上半年即可竣工。漓江桥扩建已于5月1日通车,交通瓶颈问题已彻底解决,东西向通行效率明显提高。桂林航天高等专科学校、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师生期盼已久的芳香东路新建工程计划于今年5月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该片区的通行条件,进一步完善东片区的交通路网;另外,14座人行过街天桥目前已经启动,计划年内开工,力争年底完工。东西巷地下通道方案已初步确定,正按有关建设程序推进。这一批天桥和地下通道的建成,将大大缓解我市主要交通节点的人车通行矛盾,有效提升通行条件。
  下一步我委为进一步对我市主干道进行改造,正在对现有的市政设施做好调研工作,积极向政府建议实施具备改造条件的项目。今年初,我委已向市政府上报了桂林市老城区路网完善工程项目,待市政府确定2017-2018年实施的项目后,即可开展后续工作;另外我委还与交警部门对接,商议拟定了香江立交周边交通组织优化调整项目,计划对香江立交周边6个交通节点实施改造,以确保香江立交建成通车后,该区域交通条件能彻底改善,方案待市政府审定后即可实施;同时,我委还积极争取民间资金投入道路建设,主动和拟出资建设遇龙路改造工程的琴潭房地产公司进行对接洽谈,力争遇龙路改造工程尽快落地,按规划设计实施,与遇龙路棚户区改造同步建设,彻底改造提升该片区的城市面貌。目前,市政府已批复遇龙路改造工程由琴潭房地产公司建设,我委全力督促推进。
  请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心并提出宝贵的批评和意见!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