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于加快东二环路道路 整修工程进度的建议

2017年07月20日 16:27: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提案与回复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关于加快东二环路道路
整修工程进度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  杨文志 冯俊杰
一、问题与现状
  东二环路北起北辰路与中山北路相交处,南至七星路与环城南一路交叉口,是连接城北、城南的快速便捷的通道,是桂林北通南畅工程的重要环节。自2008年11月项目通车后,由于各种原因,道路未进行竣工验收及管护移交,近几年,由于车流量大、重型车辆多、管护不到位等原因,路面磨损较大,板块裂缝、变形、坑槽等病害严重。因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整修东二环路,于2016年8月底开始了整修工程,计划工期120天。
  项目动工后,全线道路为半幅开挖施工,因各种原因进展缓慢,现如今项目计划工期已过,第一阶段施工计划都未完成(东二环路西侧机动车道),工期严重滞后。因施工现仅有半幅道路双向通行,对市民的出行影响较大,交通堵塞更为严重。
二、原因分析
  1、东二环道路全长9.64公里,为全线半幅施工,经多次现场调研发现,现场施工人员较少,无法满足全线施工的人员安排配备,施工组织不太合理。
  2、经初步调研,几家沥青搅拌厂作业场地因就近附设在朝阳乡附近被举报扰民,因环保、创城等原因,桂林当地多家沥青搅拌厂均被停工停产,因此对东二环路路面沥青施工工期延误造成较大的影响。同时,沥青行业亦成立了行业协会,经了解沟通,该行业协会也表达了希望政府能为沥青行业的发展做出及时、明确的工作方向指示,为能尽快完成东二环路的建设,及随之将至的白改黑二期道路改造工程,为桂林城市建设更好的奉献力量。
建议
  1、年关将至,希望相关单位尽快组织处理东二环路整修工作安排,以推进、完善整修工作的进程。
  2、被停工停产沥青厂能尽早依法依律处理好相关事宜,尽快完成东二环路整修工程建设。同时,希望政府能为当地沥青行业将来的工作开展提供相应的指导精神,完善该行业的建设发展,为城市建设创造双赢的美好结果。


提案回复

城建类5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我委作为桂林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总217号城建类56号提案“关于加快东二环路道路修整工程进度的建议”的会办单位,经研究,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此道路的修整工程按职责由贵委主办,我委协办,在组织处理东二环路整修工作安排,推进、完善整修工作的进程中,我委将全力配合贵委及相关单位工作。

桂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7年3月30日



办理结果分类: A               市城管委函〔2017〕82号

对桂林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
第217号城建类56提案答复的函
杨文志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东二环路道路整修工程进度的建议”提案,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东二环路整修工程目前的施工进度情况
  东二环路整修工程于2016年 8月31日正式开工,原计划工期为120天,2016年底竣工。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 2017年1月6日完成西侧快车道沥青中面层铺设。为缓解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压力,2017年1月13日开放全段道路交通,2017年2月17日开始封闭东侧快车道进行后续施工。目前已基本完成东侧快车道道路挖除工作,正在进行路床改良工作。
  二、影响工程进度的主要因素
  1.由于政策原因,去年8、9月桂林市区关闭大量采石场,造成石渣供货紧张,严重影响施工进度。
  2.依据七星区相关文件精神,各标段施工单位在2016年8月底选定的沥青砼搅拌站被七星区环保局责令停产,沥青砼供货紧张。在东二环路整修工程现场指挥部多次督促下,各施工单位于2016年11月29日新选了沥青搅拌站,致使2017年1月6日才完成西侧快车道沥青中面层的铺设。
  3.今年3、4月份正值雨季,其中3月晴3天,4月晴9天,路床经雨水浸泡后,含水量较大,偶尔不连续的晴天不足以把泡湿的路床晒干晒透,达不到设计要求,无法进行级配碎石、水泥稳定层和沥青混凝土的铺设,从而大大影响了施工进度。
  4.自来水公司在东二环路东侧辅道有两个施工项目。一个是从南洲大桥东至建干路2083米、金鸡路至桂磨路3814米,共敷设5897米管道,该项目为世行贷款桂林市环境综合治理(供水管网工程)的子项目。另一个是从北辰立交至南洲桥东段敷设2423米管道,该项目为桂林市城北水厂二期供水工程的子项目。按照交警部门审批同意的《东二环路交通组织方案》,为保证道路车辆通行顺畅,东二环路快车道施工时,东西两侧辅道为小型机动车行车通道,不能进行自来水项目施工,只能等东二环路整修工程进入到东西两侧的辅道施工阶段时方能进行。为避免二次开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减少工程成本,我委多次与交警等部门反复协调,最终同意在东二环路快车道整修施工的同时,自来水公司可在辅道上分段进行管道施工,但势必还是会影响东二环整修工程的施工进度。
  三、关于沥青搅拌站行业发展问题
  据了解,目前桂林市区内的沥青搅拌站均为未办理审批手续的临时站,所以沥青搅拌站的整治势在必行,但是这项工作涉及到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需要市政府牵头,由发改委、住建委、财政、环保等部门共同实施,以确保该行业合理合法有序的发展。
总之,我委将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项目施工进度,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早日完成东二环整修工程。
请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心并提出宝贵的批评和意见!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17年5月5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