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半夜医院盗窃 身旁财物切莫大意

2017年07月21日 11:23:0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到医院住院的老百姓本来身心都不舒服,如果再平白无故丢了东西那肯定就更加闹心了。最近,在市区一家医院的病房里,就经常发生这样的事。一些患者和家属的手机明明睡觉的时候就放在自己身边,可一觉醒来却不翼而飞了。这一情况很快引起了民警和医院保卫部门的注意,通过调查这才发现原来这一切都跟半夜出现在医院里的一个“幽灵”有关。 
  从今年7月份开始,百梓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一家医院住院患者的报案,他们反映的情况基本上都是自己随身的财物在夜晚休息时被人偷走了。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 卢健:“这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基本是在凌晨四点到五点,这段时间是属于我们这些病人熟睡期间。” 
  民警的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些财物被偷走时,患者都把财物放在身旁。作案频率如此之高,手法如此一致,不可能一直是熟人所为。民警从这一特点上判断,嫌疑人流窜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为此,民警在对案件进行侦破的同时,与医院的保卫部门采取了相关的防范措施,对出入口加强了巡逻和值班的部署,同时避免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 卢健:“医院很大不可能每一个地方都有保安人员看守到,病人也比较多,每一个家属夜间出入医院也是很正常的事。”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医院病房里的监控发现了一名行迹十分可疑的男子,这名男子经常在凌晨四点到五点,也就是患者所说的案发时间段悄悄进入医院。而在7月7号的一段录像中,民警找到了确凿的证据,那就是这名男子于当天凌晨4点40分左右偷走了正在病房走廊熟睡的一名患者的手机。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 卢健:“这个嫌疑人经常到了(凌晨)四五点,就开始在医院各个病房里游荡,在走廊上看,因为医院病人比较多有加床,所以这个犯罪分子就利用这个空隙,来盗取病人的财物。”
  在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之后,案件很快就有了突破。7月13号凌晨3点钟左右,当嫌疑人企图再次进入医院作案时被当场抓获。据审讯,嫌疑人蒋某平时并没有正当职业,由于这段时间手头拮据,所以就想到了潜入医院趁夜实施盗窃。
  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 卢健:“在我们住院的时候,我们的财物用完以后一定要放到自己的包内,有柜子的可以锁在柜子里,如果没有这个条件的,是加床的病人我们可以在用完我们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将它们放在包内,将包放在我们的枕头底。”
  目前,嫌疑人蒋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杨炯 范然志 实习 王雅婷 通讯员 沈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