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瓦窑路一巷:树下好“乘凉”车辆乱停放

2017年07月24日 10:18: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有市民反映,瓦窑路一巷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较为严重,不仅如此,该路段还有不少“僵尸车”堵在路边无人管理,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
  记者来到瓦窑路一巷,看到道路两旁虽然划出了一些车位,但仍然无法满足停车需要,很多车辆直接停在道路两旁的树底下,长长的车龙一直排到路口,将本就不宽的马路变得更加窄了,如果是上下班的高峰期,过往的车辆只能缓慢前行。
  市民  吕女士:“就说车停在这里的话,本来这条路就窄,造成很大的交通影响,就是来来往往的车,本来这边过去小区就多。”
  除了道路两旁,该路段的人行道上也被乱停的车辆占据了大部分空间,有些车辆甚至一停就是几年,这些车辆就是大家俗称的“僵尸车”。记者细数了一下,这条路上的“僵尸车”大概有五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僵尸车”已经停在这里有几年时间了,长期占用着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道的空间,不仅有损市容市貌,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
  市民  张女士:“几辆报废车,已经报废了,就该处理的处理去 因为停在这里的话呢,影响市民走路。”
  作为城市顽疾之一,“僵尸车”在市民的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如何处理“僵尸车”,市民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市民  苏女士:“交警不是有个拉车的,不是拉走就得了,拉走了他会去找你的。”
  “僵尸车”的存在不仅占用了公共资源,同时也有损市容市貌,阻碍了创建文明城市的脚步。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好好管一管乱停乱放的现象。
(徐婷 张睿劼 实习 左丹璐)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