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中庸: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村民吃上生态旅游饭

2017年07月25日 10:3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荒滩到良田,从无人问津到游人如织,临桂区中庸镇江勒寨村只用了短短一年的时间。2016年,临桂区中庸镇江勒寨村民自筹资金加固河堤,保护义江河,并充分利用荒地发展生态旅游。如今,江勒寨村民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旅游发展之路,越走越宽阔。
  闲暇之余,到义江河泛舟,欣赏两岸优美的自然风光,成为时下不少市民游客休闲度假的新去处。三五好友泛舟清流,清风拂面,感受夏日的清凉,让人情不自禁想哼唱两句。
  现场声:“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
  游客:“河道两岸的风景是非常美丽的,夏天来这里游玩非常好乐趣很多。”
  在一年前,属于临桂区中庸镇江勒寨村的义江河河段,还是另一番景象。原来的河道由于过度采砂,两岸水土流失严重,再加上地势低洼,农作物常年被洪水浸泡,农田逐渐变成了荒地。这一景象,令当地人心痛不已。2016年,江勒寨村的李冬瑞和几个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回到了家乡,不仅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还鼓励当地20户村民以土地或资金入股的方式,将村中靠近义江的100多亩荒滩农地整合起来。他们将大部分资金投入到河提的加固和美化上,并打造起了一个集农园种植、生态养殖、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休闲园区。
  临桂区中庸镇江勒寨村民 李冬瑞:“主要是想抬高这个河堤,保护义江河的生态自然环境防治水土流失,然后整理好这个地方的环境不丢荒。”
  目前,园区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并已对外开放,以往的落后村,变成了旅游名村,村民靠着吃旅游饭,过上了好日子。
  临桂区中庸镇江勒寨村民 李茂瑞:“我们村民从小在江边长大,想不到这个江边可以做旅游,我们现在把这个江边做起旅游了,村民出去打工的慢慢的回来这里创业了,以后我们要把这里做的更好。”
(临桂台 梁永健 秦 丹 赵兴平)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