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学生暑期忙 创城我参与

2017年07月25日 10:26: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2号,九岗岭社区联合榕湖小学开展了“我文明 我行动”的暑期创城活动,社区组织学生通过清理城市垃圾,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和才艺表演等活动,让学生们参与到创文明城中来,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创建文明城攻坚期的关键阶段,放暑假的学生志愿者也成为创城的主力军,为充分调动学生暑假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榕湖小学的学生自发上街发放创城宣传资料,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小广告,以此增强同学们的创城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活动并没有仅仅停留在表面,还注重向内心深处的文明延伸。学校组织学生上门慰问困难户及孤寡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将文明和谐的温暖带到他们心中。
  榕湖小学学生  周禾曼:“要创城然后说话要文明给市民们就是要讲一下这些,要让他们注意一下,如果他们做错了,那我们还可以提醒他们,希望他们下次可以改正。” 
  家长  黄女士:“我觉得这样学校组织的这种创城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体验到,参加这种社区,让孩子们从小有一种责任心责任感。” 
  此次暑期创城活动,让孩子们在暑假期间也不忘增强自己的创城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做城市文明参与者的意识,为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秀峰区九岗岭社区党总支书记  申志华:“通过今天的活动,主要就是一个是丰富了学生们的素质生活,第二个就是影响和带动社区的居民和家长,共同积极参与到创文明活动中来,为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做出一点贡献吧。”
(李丹  李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