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块放了22年的威化,引英国“吃货”争相追捧

2017年07月25日 17:35: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家复古商店的店主,在别人捐赠的旧物里发现了一块存放了22年的奇巧(KitKat)巧克力威化,引发人们的狂热追捧。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人们对这块年代久远的零食如此热衷呢?

资料图:奇巧威化。(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店主艾玛·邓肯(Emma Duncan)在一个陶制盒子的底部发现了这块威化。威化包装保存完好,其醒目的红色包装纸上清楚地印有:在1995年10月1日前食用最佳。之后,艾玛买了块新版威化,与旧版比较差异。
  她发现,旧版威化较新版更重,且含量最多的成分为牛奶巧克力,而新版威化的主要成分则为糖分。
  这位在英国诺丁汉郡经营复古潮流店的店主称,“我们店里会有许多有趣的物品,但每个人都为这个年代久远的威化疯狂”。
  报道称,尽管身为狂热的巧克力爱好者,但艾玛自上周发现这块威化后,并没食用它。她称,“我确定吃了这块威化以后,肯定会肚子痛”,她表示,“我现在被称为‘奇巧女士’,这让我觉得很高兴”。
  奇巧威化最早由英国约克的朗特里(Rowntree's)公司制造,于1935年8月29日推出。奇巧威化最初名为Rowntree's Chocolate Crisp,在伦敦和整个英格兰南部销售。
  最早的奇巧威化有四条,每一条威化长约9厘米,宽1厘米。这个创意来自于一位朗特里员工,他提出了“男人能装在口袋里带去工作”的零食的设想。
  而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一款两条装的威化上市,成为雀巢旗下最畅销的饼干品牌。
  不过,这个威化的食谱在今年4月做出了30年来的第一次改变,新的四条装威化印有醒目的“现在加入了额外的牛奶和可可”的标语。
  新版威化含糖21.3g,较旧版少了0.7g,但其碳水化合物的含糖量较高,增加了3.3g糖。同时,新版威化的体积也减少了10%,总体比这块“22岁”的威化含有更多的糖分。
  22岁的营养学家劳拉称,“这表明,1995年的威化实际上比现在威化更健康”。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