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办理反馈情况 (一)

2017年07月25日 18:11: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当前,“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征集活动点燃了市民的创城热情,大家踊跃献计献策,为城市管理者和建设者指明了工作方向。心装责任,方有动力。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列出任务进度,明确方向目标,解决群众身边的事和“家门口”的事,让创城成果方便于民、惠及于民。从本期开始,将陆续推出部分已落实好办理好的“金点子”。这些“金点子”凝聚着市民的智慧贡献,彰显着市委、市政府的担当作为,让文明成为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1. 建议内容:自7月7日起,市区路内停车位机动车停放半小时内免收停车费这一优惠政策的出台,由深受市民广泛好评与拥护,希望这项惠民政策能够常态化,并能坚持下去。
     落实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落实办理状态:已完成      
     落实反馈情况:路内停车30分钟免费政策的实施,深受市民好评。市发改委牵头市经投公司密切关注新政策对路内停车管理的积极影响,并以市发改报字[2017]197号文向市人民政府申请批准路内信车前30分钟免费政策,进一步完善相关手续,促进该惠民政策常态化。
  2.建议内容:西门市场附近民族路上频繁出现这样的现象。行人为了少走一两百米,不走斑马线、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尽快想办法改善。
  落实责任单位:市交警支队
  落实办理状态:已完成 
  落实反馈情况:对此提出安装加高隔离栏的建议,市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实施落实。该项举措一经实施,随意翻越隔离栏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新安装的加高护栏高约到行人胸口、肩膀处,护栏太高行人无法翻越,只能折返。这样的一个实招,效果立竿见影,从根本上杜绝了翻越护栏现象的发生。
  3.建议內容:对全国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收景区门票。
  落实责任单位:市旅发委
  落实办理状态:8月1日起执行
  落实反馈情况:接到市创城领导小组对这一金点子任务的交办后,我们立即与市物价局、老龄委等部门沟通协商,认为该“金点子”具有可行性。市旅游发展委将做好各A级旅游景区业主的相关工作,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合理诉求和殷切期盼,分步实现全市A级景区对全国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收门票。首先,8月1日起,实现桂林市区国有A级旅游景区(游船、岩洞除外)对全国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收景区门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