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灌阳:警方成功告破江东抢劫案中案

2017年07月26日 09:28:3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灌阳警方成功侦破该县江东“5.20”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卿某被擒获,并由此牵出了一件案中案。
  今年5月20日晚上十点半左右,家住灌阳县城某小区的蒋女士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时,突然,一名陌生男子从她的后方上前抢夺她的双肩包。蒋女士死死拉住背包不放,并大声呼救。在遭遇蒋女士激烈反抗之下,该男子未得手就仓皇逃跑。随后,惊慌失措的蒋女士赶忙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灌阳警方高度重视并立即展开了侦查行动。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及走访小区群众,办案民警很快掌握了嫌疑男子个人信息。
  灌阳县城关派出所 副所长 陈铭:“当天晚上接到报警所里立即组织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同时也调取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从监控录像里也反映出该男子也是前几年在云南涉嫌一起运输毒品的案件,所以说根据体貌特征同时我们也锁定了该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身份信息之后,民警决定等待时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但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且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这给办案民警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灌阳县城关派出所 副所长 陈铭:“该嫌疑人男子因为前几年在云南省涉嫌运输毒品 也是被判了刑的,所以说他也是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而且他也不用身份证给我们的侦查难度增强不小。” 
  前不久,办案民警通过走访发现,犯罪嫌疑男子有一名女朋友租住在该县龙里街附近,民警判定嫌疑男子应该会在该出租屋出现,便立即组织警力来到该出租屋进行蹲守。
  灌阳县城关派出所 副教导员 卿勇:“我们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嫌疑人的女朋友住在龙里街的出租屋里面,我们掌握这个情况之后就怀疑嫌疑人,很有可能会去他女朋友的出租屋,所以发现情况之后当天下午,我们就在出租屋的附近进行蹲守,当我们蹲守到晚上的时候,嫌疑人就在他女朋友的出租屋出现了,发现嫌疑人之后我们就对嫌疑人马上实施了抓捕,在抓捕之后发现嫌疑人的身上带有两把刀,所以说在抓捕的过程中当时的情况还是比较危险的。”
  当晚9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嫌疑人卿某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卿某对5月20日晚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案件深挖,犯罪嫌疑人卿某还如实供述了另外一起案件。
  灌阳县城关派出所 副所长 陈铭:“抓捕之后通过审讯,嫌疑人还交代当天晚上作案之后回到小区还将一辆商务车玻璃砸烂对车内财物实施盗窃,所以说该犯罪嫌疑人还是比较猖狂。”
  据卿某交代,5月20日晚,没有抢劫到财物的他逃窜至瑶上路附近一小区躲藏。在躲藏过程中,他发现小区内一辆商务车的前车窗上放有一红包。贼心不死的他于是利用水泥砖砸破车窗,盗走红包,内有现金16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卿某因涉嫌抢劫罪、盗窃罪已被灌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嫌疑人补充交代的情况也给司机朋友们提了个醒:车里不要放置红包钱包、衣服背包什么的,哪怕一包烟都不要放在车内醒目的位置,保不齐一些心理猖狂的犯罪分子仅仅可能为了一包烟,就把您的车窗都给砸了。来看下一条。 
(唐雅莉 汤永萍(实习)灌阳台 陆海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