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不服执法拔刀示威交警 一招被制服忙说“我错了”

2017年07月26日 09:28: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炎炎夏日,不少人因这炎热的天气产生了急躁的脾气,而下面要说的这个事情,就告诉我们在不同场合都应当要控制住自己焦躁的情绪。7月21日上午10点钟左右,临桂交警在整治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行动时,一名男青年由于不服交警的执法,竟从车里掏出了小刀,向交警示威。在现场交警同志多次劝阻无果后,该名男子不但不听,口中还大放厥词。最终,该名男子也被随后赶来的交警一同制服。
   事情发生在21号上午10时钟左右,一名男青年驾驶电动车在临桂世纪大道由东往西行驶,当他行驶到世纪大道与仙湖路交叉路口时,遇到正在整治非法加装电动自行车的交警同志,该青年在面对交警的执法时产生了严重的抵触情绪,并不配合交警的执法。
  现场执勤交警 秦海荣:“当天电动车是从这边走到这边的,他到这边的时候我上去拦着他,然后说你电动车加装太阳伞是非法的,我们要进行收缴,开始解释的时候情绪还可以,后面他的情绪就不稳定了,他就从机头那里拿出刀具向着我。” 
  面对交警的执法,该男子从自己的电动车里面掏出了一把长约20厘米的小刀,并且在自己的裤子上来回摩擦,抵触交警的执法。在路口执勤的其他交警看见这一情形,也迅速赶了过来。
  现场执勤交警  莫玉泉:“因为这是斑马线的等待区,停电单车的群众比较多,怕他伤及旁边的群众,然后我们过来的几个同事看他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我们就走到他的后面撂倒他,然后把他抓起来送到派出所去了。”  
  在现场交警的合力配合下,该名男子很快就被制服。令人可笑的一幕出现了,刚才还嚣张的男子就立马认了怂,在现场大呼“我错了”“我错了”。(麻烦编辑留点底音) 
  随后,执勤交警将该名男子移交给了辖区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该男子被处以五日行政拘留。记者在拘留所见到了该名男子,面对记者的采访,该男子也对自己当时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
  当事人 唐某:“那时候我是在打电话,我也没想那么多,也是不经意的做了那么一个动作,目的就是说想让他把伞还给我,我也搞不太清楚从后面撂倒的,那时候就被按在地上也不太清楚了,就是觉得自己太冲动了。”
(范然志 杨炯 童骕 通讯员 江琦 莫新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