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周家斌:突出重点确保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2017年07月26日 09:2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统计整改工作会议。市长周家斌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国家统计局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下一步统计整改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整改落实,以确保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周家斌指出,统计是国家实行科学决策和现代化管理的重要基础工作。准确、及时、全面的统计数据,对正确分析国民经济的运行态势,保障社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统计工作,多次对统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认识统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家斌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特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高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坚决维护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统一性、权威性。要把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列入各级党校培训课程、干部培训课堂,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让广大领导干部知法懂法护法。
  周家斌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及时部署整改工作,指导督办整改事项,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针对需要整改的各个方面,抓好整改落实,以确保整改任务取得实效。要加强督查,组织专项工作组,通过巡查、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县区、相关部门及企业整改工作的检查,督促全面贯彻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工作一抓到底、抓出实效,避免虎头蛇尾、前松后紧现象。对整改走过场的、不到位、不彻底的,将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大统计法律法规贯彻落实的检查力度,推动全市上下严格贯彻《统计法》《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全面落实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法规和制度,强化数据质量意识,改进问题薄弱环节,不断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同时,要把推进整改工作与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促进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报送统计资料,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及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秦翔 李晓宁 实习生 黄聪)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