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办理反馈情况 (二)

2017年07月26日 17:22: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视频(红榜)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等单位,既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也是落实“金点子”的重要承担者和执行者。不做虚功、务实重行,这些单位集中办理落实了一批 “金点子”,本期摘选两条立行立改的建议。

  1.建议内容:龙隐路与辅星路路口红绿处到对面公园或者到公交站一直没有人行道,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非常危险,望能够划上人行道,方便市民出行。
  落实责任单位:市交警支队
  落实办理状态:已完成
  落实反馈情况:七星公园后门路段处于弯道,且距离龙隐小学人行横道距离较近,所以不宜再设置人行横道。根据建议,交警支队在辅星路与龙隐路交叉口西口施划了人行横道。该处人行横道的设置,方便了群众由南往北横过龙隐路,得到市民好评。
  2. 建议内容:芦笛下穿铁路隧道已经正式通车,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的出行,周边市民为政府点赞。但是施工单位不文明实施,建筑垃圾(泥沙、废弃物)不及时清理,全部堆放在芦笛路34号马路边,实在有碍瞻顾观。现在创文明城,希望尽快清理。
  落实责任单位:市城管委
  落实办理状态:已完成
  落实反馈情况:接到市创城领导小组对这一“金点子”任务的交办后,市城管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核查,芦笛下穿铁路隧道建筑垃圾是施工单位堆积的施工工具和建筑材料。7月21日当天,我们已对裸露的堆积物进行了遮盖,7月26日已清理完毕。市城管委已对芦笛下穿铁路隧道建筑垃圾的处理情况告知了建议人陈先生,陈先生表示满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