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950多条创城“金点子”表达民意 相关部门回应呼声务实重行

2017年07月27日 10:55: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自7月7日开始的向全社会征集“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活动,点燃了市民的创城热情,大家踊跃献计献策。一个个金点子表达民意,关乎民生,也为城市建设和管理指明方向。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回应百姓呼声,围绕金点子列出办理落实进度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的良好氛围。
  征集活动启动后,创城办“金点子”工作小组每天都会将这些金点子按责任单位分类整理,以最快的速度送达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在3-5个工作日内将落实情况反馈给创城办与建议人。900多条金点子,涉及交通出行、城市管理、社区服务等等方面,针对这些金点子,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不仅作出批示,还专门召开金点子落实推进会,召集“金点子”涉及的7县区、46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金点子”的办理落实提出要求。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周家斌还专门到创城办,了解金点子的落实办理情况,并到实地开展工作督查。金点子成为市民群众和市委政府沟通的桥梁,也成为市民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以及相关部门践行“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的渠道。
  此前,西门菜市人流量大,也是行人翻越护栏横过马路的重灾区。市交警支队收到“增加护栏高度”的金点子后,迅速行动,连夜将新护栏安装完毕。如今,在西门菜市附近路段越过护栏横过马路的不文明现象已经基本消失,市民都能从斑马线过马路,来往的车辆也能够主动礼让行人,营造了一种文明的交通氛围。 
  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大队长 卿晨:“下一步我们准备在中山北路,沃尔玛,还有在始发站路段,比较矮的护栏,我们也参照西门菜市路段的这种做法,把护栏加高,同时加强管理,加强引导。” 
  从增加护栏高度这一金点子从提出到办理,不仅体现出社会各界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也展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办事高效率。也是市委、市政府“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的真实写照。
  7月7日起,我市施行市区路内停车位机动车半小时内免收停车费政策之后,市民广泛好评,大家都希望这项惠民政策能够坚持下去,形成常态化。对此,责任单位市发改委牵头市经投公司密切关注新政策对路内停车管理的积极影响,并已经向市政府提出申请,进一步完善相关手续,促进这项惠民政策常态化。
  与此同时,市旅发委在收到了一条来自创城办的“对全国7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开放景区”的“金点子”后立即开始办理落实。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主任 罗建章:“我们立即与物价,还有老龄委进行了沟通,认为这项政策是可行的。” 
  目前旅发委正在对各部门征求意见,然后将迅速反馈市政府,经市政府同意以后旅发委将组织实施这一政策。旅发委力争在8月1日率先从除游船和岩洞之外的市区内国有控股景区开始,对全国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并同时动员其他A级景区对全国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主任 罗建章:“象山、伏波、叠彩、南溪、穿山、訾洲、虞山,就是我们旅发展,旅股份以及园林局下属的公园,对70岁老人免费开放,这里面岩洞和游船除外,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做好王城景区,刘三姐大观园等民营景区的工作。” 
  “希望社区的路灯早日亮起来”“希望夜市不再扰民”“希望公共汽车站台设有座椅”....一个个金点子,就是市民群众对创城的一份份热情,一件件的落实办理,就是市委政府对市民期待的一次次回应,在沟通与回应中,“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成为常态,金点子活动不仅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也成为市委、市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