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出了个柑橘种植明星 传授知识惠及数万“粉丝”

2017年07月27日 11:0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听完美妙的音乐,再来听听农业种植经啊。在临桂五通镇,有位农民明星,他的“粉丝”遍布临桂、永福、灵川等乡镇县(区),十几年来,他将柑橘种植技术送到果农家门口,受益果农数万人。
  这天,在五通镇佳信水果专业合作社的停车场上,停满了各种摩托车、农用车、小汽车,果农们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提前赶到会场的都各自找好位置坐下,一边耐心的等待种植明星李桂生的出现,一边三五成群的互相交流种植经验。
  五通种植户:“他经常在各个自然村上课,果农对他的评价很高,现在越来越多的果农,村民喜欢上他的课,对他比较信任。”
  瞧瞧这位给果农们上课的农民明星李桂生,别看人家身材瘦小,但精气神十足。他不仅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同时也是桂林市科普演讲团讲师,临桂仅有的两名农民技师之一,老李的授课通俗易懂,直观的解答了柑桔种植的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内容非常有针对性且实用性强,深受果农们的欢迎。
  临桂五通镇种植能手 李桂生:“一年树,两年树,刚才讲了。一个季度两次肥料,少肥多餐,现在重点讲挂了果的,挂了果的什么时候放,如果那个树雄雄的,果子又少,那就25号放秋芽肥。”
  灵川种植户 陆先生:“今天是第一次上他的课,听别人反映,他讲课还是很实在的 讲的详细,果农听了容易懂。”
  十几年来,李桂生刻苦专研,思考解决技术难题,最终摸清了柑橘的生长特点、种植管理技术要领,以及常见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和防治方法,整理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全程管理技术方法,并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李桂生并不满足于一个人独自成功,他还奔走于临桂各乡镇以及永福、灵川等兄弟乡镇和县区的田间地头,免费将柑橘种植技术送到果农家门口,让桂林各县区的果农都收获知识和财富。
(临桂台 秦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