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卢兰:抗战老兵的“小棉袄”

2017年07月27日 11:0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在咱们桂林啊,涌现出了不少感人的“拥军模范”。今天我们介绍的是这位普通市民,她不是军人,但自从她开始参加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后,她就成为了抗战老兵的“小棉袄”。她的名字叫卢兰。
  这天,是抗战老兵王杰义90岁的生日,卢兰和她的同伴一起来到了王杰义的家里,给王老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记录着卢兰日常带着王老游桂林点点滴滴回忆的画册作为生日礼物。
  抗战老兵 王杰义:“卢兰这位志愿者她非常热情,经常来看看(我)。(带我)游游桂林,所以我现在桂林基本上她带我都走遍了。”
  今年45岁的卢兰是一名普通桂林市民,2013年因为一次机缘巧合,卢兰加入了桂林关爱抗战老兵的志愿服务组织,成为了这些抗战老兵们的忘年之交和“知心朋友”。
  关怀抗战老兵志愿者 卢兰:主要是以日常陪伴为主 因为这些老兵都年纪挺大了 也不易(走动) 就说能走动的 比如说王杰义老兵 他们就是行动比较自如的 我们就喜欢带他出去 可以带他出去走一下 走走玩玩 逛一下公园  对于那些身体(不好 )行动不方便 基本上我们都是上门去看望 
  “不为无益之事,何以遣有涯之生。”这是卢兰的QQ签名。5年多来,她和朋友们千余次看望照顾过百余名抗战老兵。给他们送去了无微不至的关怀照料。
  关怀抗战老兵志愿者 胡洪崧:“她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人,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跟我一块去陪伴老兵,拜访老兵,她还会主动去菜市买点菜,然后一块到老兵家,我们陪老人吃餐饭、洗碗、做菜。”
  卢兰告诉记者,送人玫瑰,手留余香。5年来为抗战老兵志愿服务的经历,对她而言,更多的是收获:
  关怀抗战老兵志愿者 卢兰:“听了他们的抗战经历,然后我就觉得,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所以我就觉得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现在和平时期,军人都是我们一个国家的钢铁长城,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是有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宁,那么这样的人,他们是真正的民族脊梁,我们怎么能不去拥戴他们,不去敬仰他们呢。”
(何永芳 实习生 刘天惠 韦运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