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开启“烘烤”模式 局地最高气温突破36摄氏度

2017年07月27日 11:0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下旬以来我市的高温天气愈演愈烈,多地县区纷纷热出新高度,开启了夏季“烘烤”模式。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末(30日)之前,这种炙烤的天气尚无终结迹象,高温范围仍将持续,部分县区如灌阳、全州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7℃,气温高、湿度大,易中暑,要注意防暑降温。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大暑节气一过,意味着一年之中最炎热时期已经到来,我市天气也很应景,这几天市区在阳光的炙烤之下,气温一路“高歌”,随便走走都能汗流浃背,让不少市民直呼热得不得了。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本周天气以晴好为主,周末后期局部有短时阵雨,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将持续出现,局部最高气温可达36摄氏度以上。
  据了解,近期午后气温较高,户外工作者需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老人孩子等体质较弱者需多补充水分,注意防晒。医疗专家提醒,公众尽量不要在中午最热时段外出;早晚外出时要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可随身携带一些防暑药品。在屋内吹空调、电扇时,注意用电安全;不要去不熟悉的野外水域游泳消暑,以免发生意外。
(阳青松 李丽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