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华为生态信息产业合作区招商大会召开】大会落实签约项目10个 投资额达31.64亿元

2017年07月28日 10:4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日,我市召开以“绿色发展、云聚桂林”为主题的桂林华为生态信息产业合作区招商大会,来自全国近200家电子信息产业的企业、将近800名合作伙伴企业代表参加招商大会,招商大会落实签约合同项目10个,投资额达31.64亿元,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再添大手笔。
  今天的招商大会,标志着桂林华为生态信息产业合作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也体现着这个项目建设的高效率。今年3月6日,桂林与华为技术公司在北京共同签署“桂林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 项目协议,开启了桂林信息产业发展新纪元。短短4个多月后,项目就以招商31.64亿元的大手笔,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在今天的招商大会上,市长周家斌、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郑宝用共同见证10个项目的签约。副市长樊新鸿代表市政府做招商推介。他说桂林电子信息产业起步早,基础雄厚,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桂林电子工业步入快速发展时期,桂林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已达140家。2016年,市委、市政府提出“重振桂林工业雄风”战略,加大了对桂林工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
  桂林市副市长 樊新鸿:“只有吸收世界的一流企业才能使我们桂林的工业在绿色发展的这样一个前提之下,上一个新的台阶。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服务好这些企业家,让他们在桂林得到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 桂林华为生态信息产业合作区位于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区规划建设六大功能区,分三期进行。为了助力桂林华为生态信息产业合作区的发展,桂林市出台了优惠政策,“按需定制、拎包入住”让企业以轻资产入园,使企业“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从而在未来5年内,引入企业150家以上,实现产值突破200亿元。目前,桂林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已完成投资1.8亿元,展示中心如期投入使用,双创园一期标准厂房、孵化楼、人才公寓建设快速推进。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西区)企业业务部 部长 沈秀松:“我们会聚集我们的合作伙伴在生态这块的资源,我们上下的环节,然后一起共同努力,与咱们桂林市政府共同进行数字化的转型和产业升级。”
  沈秀松表示,华为对与桂林市政府的合作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自身在ICT领域的技术积累和运营经验,在云计算与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方面促进桂林市工业和信息化转型升级,优化信息产业布局、整合信息资源,培育壮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强化桂林面向广西乃至西南的区域中心地位。 
  此次招商大会,桂林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得到广泛认同,共有96家广西区外企业参加,落实签约合同项目10个,投资额达31.64亿元。另外桂林还与部分客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业务总经理 朱永新:“桂林市招商引资的力度非常大,非常到位,服务也非常周到,效率也非常高,所以我们选择桂林。”
  市政协副主席汤桂荔主持招商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锋、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参加招商大会。当天下午,桂林华为数据中心及经开区系列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华为产业合作区举行。此次开工奠基的项目,除了桂林华为数据中心,还包括“八加一”注射剂及化学原料生产项目、苏桥园标准厂房二期项目、青龙湖商业街项目、产业研发楼等共计13个项目,总投资8.25亿元。
(秦翔 李晓宁 实习生 黄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