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别人去打球 他去偷手机

2017年07月31日 17:43:33  来源: 象山分局  所属分类:象山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打了一场篮球,结果发现放在篮球架旁边的手机不见了”,近日,象山分局平山派出所接到了多起运动者在球场运动后发现财物被盗的警情。平山派出所民警根据视频监控掌握的线索,通过蹲守布控,成功将这名“球场大盗”抓获归案。

  2017年7月6日20时许,瓦窑某篮球场,几名年轻人正在场上挥汗如雨。比赛间歇,运动者小蒋走向场边,准备收拾行装回家时,发现放置在篮球架旁的手机不翼而飞,找遍了球场整个角落也没找到。他赶紧找旁边的同伴借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可传来的确是关机的提示音,意识到手机可能被盗,小蒋赶紧向警方报警。
  接到报案后,象山分局平山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通过视频民警发现,就在小蒋一行人在球场上打球时,离他们不远处有一名男子一直在关注着球场上的局势,貌似是一名“球迷”在关注球赛,实际上却是在伺机作案,当该男子观察发现场上的球员都没有将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时,便偷偷将小蒋的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随后堂而皇之地离开了现场。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平山派出所民警随后对嫌疑人身份进行调查摸排,并部署警力进行蹲守布控。7月8日,民警在该球场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对其盗窃他人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周某交代:由于没有正当的收入来源,手头拮据,他便想着偷东西以换取钱财。通过踩点,周某发现在瓦窑某球场有许多人喜欢将个人物品放置在篮球架旁,打球后便无暇顾及,周某便将目标放在了此处。每次作案,周某都假装成“球迷”在一旁观看球赛,待所有人注意力都不放在他身上时,便趁机将他人的手机盗走。另据周某交代:自2017年5月以来,他利用此手法先后在该球场作案12起,盗窃手机12部。盗窃所得的手机均被其以低价出售,所获得的钱财全部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象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