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尼泊尔野生老虎数量倍增计划有望实现

2017年07月31日 10:4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30日电 (记者 张晨翼)7月29日是世界老虎日,当日尼泊尔相关方面称,打算于2022年实现的全国野生老虎数量倍增计划有望成为现实。

资料图:老虎
  2010年11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保护老虎国际论坛”(即老虎峰会)上,中国、孟加拉国、柬埔寨、尼泊尔、泰国等13个全球野生虎分布国通过了“全球野生虎种群恢复计划”,并联合发表了《全球野生虎分布国首脑宣言》,倡议共同努力促进野生虎及栖息地的保护。
  在该次会议上,时任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内帕尔承诺尼泊尔境内的野生老虎数量将在2022年实现翻倍,达到至少250只。
  截至2009年年底,尼泊尔全国共有120只野生老虎,而到了2013年,这一数量已达198只,增长了65%。
  尼泊尔国家公园及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估计,在全国国家公园和保护区内的野生老虎数量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其中,奇特旺国家公园拥有最多的野生老虎,其次是巴蒂亚国家公园。
  奇特旺国家公园负责人纳伦德拉表示,如果各项条件保持不变,老虎数量倍增计划可确保实现。
  不过,尼泊尔野生老虎也面临着各种威胁:非法狩猎、日益增多的森林砍伐、人类对老虎栖息地的侵占,以及气候变化等。专家表示,要保护好野生老虎,上述威胁应得到妥当处理。
  野生老虎和独角犀牛一样,是生活在尼泊尔的珍稀动物。野生动物观光每年都可为尼泊尔带来不少旅游收入。(完)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