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彭清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议军会

2017年08月01日 10:48: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彭清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议军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战略思想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31日讯(记者 周珂 魏恒)7月3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议军会,听取广西军区关于省军区系统改革情况及上次议军会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一步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的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工作,将其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大盘子,并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理论观点、决策部署,开辟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新境界。广西作为边疆民族地区,有热爱军队、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边疆巩固安宁、社会和谐稳定方面承担着特殊职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战略思想特别是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广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建立完善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的政策制度,事关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顺利推进。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吸引力,使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更加深植人心。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加强自主择业管理服务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再立新功。大力推进优抚政策落实,不断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法规,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敬仰烈士、敬重军人、优待军属的良好社会风尚,更好地激发广大官兵投身改革、献身国防的热情。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更加注重提高军地资源共享程度,建立军地需求对接机制,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国防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军地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协作,攻坚克难,积极稳妥推进驻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各项工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