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三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决赛将于7月4日开战

2017年08月02日 10:13: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广西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22日讯 第三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初赛于2017年5月25日顺利完成,为期25天。广西区参赛选手1162人,分布在79个学校、单位及企业。参加竞赛的选手中获得5000分以上的有8名,3000分以上的有64名,最高得分达到5120分。大赛今年增设了中学组,来自百色靖西民族高中、广西工业技师学院等35所中学(中职)的学生也参加了初赛,其中6名中学生进入了前一百名。
  第三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决赛将于2017年7月4日在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广西信息安全产学研基地)举办。
  本次决赛由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等单位牵头组织,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广西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广西信息安全学会等单位承办。
  决赛的参赛选手从初赛中选出,初赛成绩排名前100名获得参加决赛资格,如有弃权则顺次递补。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按每队三人的方式进行组队。
  决赛方式为攻防对抗赛,参赛团队在指定地点、指定网络环境、限定时间内进行相互攻防,按竞赛过程中攻防的综合成绩划分名次。每对队员拥有三台靶机,每个靶机的系统环境均相同且存在预留漏洞;参赛团队拥有本队靶机的最高权限,可通过挖掘漏洞来获取其他选手的靶机的权限,并在靶机中获得Flag,提交至评分系统获得积分;参赛团队攻击的同时,需要通过加固、修补漏洞等方式保护本队的靶机能正常运行,保护本队靶机的Flag不被其他参赛团队获取而丢分。
  决赛获得优胜的选手,将有望代表广西参加ISCC2017全国总决赛。2016年的第二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选出了9名选手组成三支代表队参加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了优异成绩,斩获了一个团队特等奖,二个团队一等奖。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