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最后一个“无电村”实现通电

2017年08月03日 09:58: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27日,随着临桂供电局调度下令许可合闸,临桂区最后一个无电村黄沙瑶族乡宇海自然村实现了通电,也标志着临桂供电局在电网延伸覆盖范围实现了“户户通电”。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宇海自然村距临桂城区130公里,远离电网负荷中心,全村55户村民居住分散,村民只能依靠小水电自主发电,不仅电压不稳,而且在枯水期也面临无水发电的窘境。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村民 万长春:“到一般8月9月,没有水了,成天就瓤那水池,瓤一水池水,到晚上吃饭的时候就开一两个小时,没有办法放那个电视。”
  临桂区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支部副书记 何顺亮:“这个是我们村里的微型发电,已经用了12年了,如果在冬天没有水不能发电,我们就没有点用了。” 
  为彻底解决宇海自然村用电问题,从根本上改善农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供电部门投资660万元,对宇海村委实行通电工程。由于山高路远,导线架设环境恶劣,宇海村委地区无电工程户均投资高达10多万元,是桂林无电建设工程中户均投资最高的地区。
  临桂供电局五通供电所 副所长 周善友:“平常一个村委,立电杆就是四五十根,但是宇海村委,我们立了348根比正常的多出了六倍,这个困难程度可想而知。”
  348根电杆托起了宇海村委村民们梦寐以求的的“用电梦”,原来作为摆设的家用电器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无电村”成为了一个历史名词。
  临桂区 黄沙瑶族乡宇海村委 村民 贺顺丽:“现在终于高压电通了,终于得享受不用手洗衣服,以前总是要手洗,做一天事回来累了,还要打夜工洗衣服,现在有洗衣机了不用那么辛苦了。” 
  据了解,自2014年至2016年,桂林农网工程共投入资金2亿多元,对439个工程项目进行建设与改造,实现了一乡一站,农村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完善,供电可靠性进一步得到了提高。
  桂林临桂供电局计划建设部主任 骆德华:“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当中去,进一步提高供电能力做好我们的优质服务。”
(杨毓麟 通讯员 梅山啸 粟慧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