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象山区:共庆建军90周年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年08月03日 10:33: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象山区举办了“军民共筑钢铁长城·携手共建文明城市”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整场晚会以歌舞为主,讴歌了人民军队90周年的发展历程。
  当晚演出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舞蹈、独唱、格斗表演为主,大力讴歌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表达了军民一家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展现象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干劲热情。
  节目精选的都是建军以来各个时期的经典军歌和舞蹈,像舞蹈《瑶山红云》、《欢迎火把节》、朗诵《血战湘江》等节目,展现了人民军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百折不饶的精神面貌。
  舞蹈《瑶山红云》表演队代表 蒋红:“这个节目是说当年红军路过咱们瑶山的时候 与我们的老百姓 在一起耕耘劳作,充分的表现了咱们的军民鱼水情。”
  朗诵《血战湘江》表演者 原空军学院副教授 周保明:“把这种红军的精神要融入到我们的下意识中,不光是我们思考它,而且我们内心要感觉到自己现代一个军人对当时历史的感动。”
  据了解,现在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晚会中穿插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奖知识抢答,就是为了凝聚人心,宣传和发动区内广大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助力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
  桂林市象山区委常委 副区长 宣传部长 经翠艳:“我们在这里真诚的希望,我们辖区的居民、群众、干部、党员一起积极努力参与创城,让心灵与山水同美,让行动为桂林争辉,为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阳青松 李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