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打造群众最信赖的办事队伍

2017年08月03日 10:33: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来关注《咱们的工人有力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近年来,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敢想敢试、敢为人先,善于应对,敢于突破、勇于创新。为有效推动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成为一个不断创新、积极向上的优秀集体。支队曾多次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窗口、全区公安机关爱民实践模范集体等等,充分展示了该支队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是一支值得广大人民群众信赖的队伍。
  步入暑期,出国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也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刻,从早上九点开始,来接待大厅办证的市民络绎不绝,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六七百人。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协警 徐子慧:“先帮您采个指纹,右手大拇指,这里,对,按着不要动,左手按左边。”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协警 徐子慧:“我们要讲解要说话说得多所以要多喝水,我们基本上通病都是嗓子不是很好,但是还是得要多说,要一直站着因为我们要跟申请人近距离,不可能让他们俯视我们然后就跟他们近距离的接触,教他们怎么操作。”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现有编制人员74人,其中民警54人,工勤人员20人。该支队始终以“人本、专业、安全、便捷”为宗旨,近年来,不断推出“列队上岗”、“节假日专场”、“引导员制度”、“上门受理”、“延时下班”等便民利民新举措。工作效率的提高,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9.5%以上。
  记者 蒋沛玲:“现在已经过了十二点了,按理说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但是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出入境的接待大厅里面,他的工作还依然在正常地进行着,每一个业务柜台前都有工作人员在坚守着,直到我们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将他们的业务全部办理完为止他们才能下班。”
  某旅行社 经理 蒙丽至:“我们是做出境游的我们经常会帮助客人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签注,以及协助他们办理护照台湾通行证,现在的话就是非常便捷,比以往便捷很多 尤其是有了延时之后,只要是十二点之前到达办证大厅 他们都会给予办理。”
  “便民、利民”是出入境接待大厅一直追求的办事准则,他们不断在工作中摸索,在摸索中前进。创新管理、推陈出新,率先在全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中设立了外国人服务管理信息研判中心,并研发了桂林市外国人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在阳朔县组建了由常住当地的外国人组成“外国人服务队”,在市区外国人最集中的地点建立了外国人服务站。
  木龙湖外国人服务站 民警 赵智莹:“我们主要是负责外国人的临时住宿登记,证件到期提醒,接受涉外法律咨询与宣传以及社会治安防范,还有接受外国人的求助等业务,外国人到我们这边求助比较多的就是一些涉外法律的咨询宣传。”
  木龙湖外国人服务站成立于2015年1月,截止2017年6月,该服务站办理临时住宿登记322次,群众涉外法律咨询180余人次,涉外报警57次,涉外求助109次,大大的方便了外国人在桂林的各项事务处理。
  木龙湖外国人服务站 民警 赵智莹:“我们这边的民警都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像派出所他们那边的民警英语基础没有那么好的情况下,都会带到我们这边进行一个帮助和求助,我们宗旨就是以服务促管理以管理带动服务更好地做好外国人管理与服务工作。”
  去年8月份,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还率先推出了桂林公安微信出入境公众平台,广大市民在平台上就可以实现出入境证件的预约申请办理,还能在网上进行咨询、投诉,方便广大申请群众了解出入境的相关业务知识 。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证件受理大队副大队长 邱兰:“可以对我们实时在线的客服进行提问,可以及时了解出入境接待大厅三个大厅的办证的实况,根据他们自己申请的需求就近选择办证点,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办证的需求。”
  支队主动服务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大局,圆满完成桂林口岸51国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和东盟十国旅游团144小时入境免签政策落地实施工作,桂林由此成为全国首个同时获得两项免签政策的地级市。桂林免签便利政策的落地实施,进一步提升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影响力,巩固和提升了桂林的旅游龙头地位。同时圆满完成免签入境人员的后续管控工作,切实履行出入境管理工作服务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为今后争取扩大入境免签国家范围,提升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影响力筑牢基础。
  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副支队长 黄德伟:“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全国公安机关先进模范、先进集体的代表时说,公安机关要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人民公安为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党和人民对我们最根本的要求,为此我们要不断地创新惠民利民便民的政策措施,为人民群众在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时候提供更多的便利,今后我们将贴近群众的需求立足本职岗位大胆的开拓创新 充分的运用科技手段=不断的简化办事流程不断的提高工作效率不断的方便群众办事。”
(蒋沛玲 易静 实习 黄似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