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火车北站环境卫生状况堪忧 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2017年08月04日 10:29: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去年以来,备受市民关注的桂林火车北站部分乱象在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整治下,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然而近日又有群众反映,说火车北站周边部分区域存在脏乱差现象,卫生状况堪忧,与目前正在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极不协调,于是我们身边记者再次去到桂林火车北站了解情况。
  今天下午记者在火车北站走访时发现,火车站广场的路面还算干净整洁,但不时能看到随处丢弃的纸屑,通道走廊部分区域的脏乱差情况却十分突出,地上散落着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另外,个别绿化带围栏上面扑克纸牌乱丢,里面杂草丛生,遍布烟头、纸屑等杂物,卫生状态堪忧。车站广场旁有个别摩的仍在卯客,影响了进出站的市民正常通行。部分市民游客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吉林游客 王先生:“地上会有烟头啊、水瓶啊,就在出站那个位置主要是烟头一些空水瓶、易拉罐,那就有个易拉罐。”
  市民 黄先生:“我们要爱护这个环境对不对,对这个环境的话我们要爱护它,不要乱丢垃圾,希望每个市民都要做到这一点,因为创文明城不是一个人的事,是靠大家来创立这个文明城。”
  记者来到火车站入口处看到,安检站台底下的不锈钢底座脏兮兮的,长期无人擦洗。站前路的部分地面破损,便民服务的职工爱心驿站则一直处于关门状态,另外站前路人行道部分区域地上还散落着树叶,无人清扫,卫生状况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采访中不少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该认真落实责任,尽快行动起来,合力重拳打击相关乱象,用实际行动擦亮火车北站这张城市名片,方便市民游客出行,助力桂林创建全国文明城。
(阳青松 范然志)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