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船里船外皆风景 漓江游船换新颜

2017年08月04日 16:34: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漓江是桂林山水的灵魂,7、8月份的漓江已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游人如织的漓江风景名胜区,正以全新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客。随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如火如荼的开展,漓江旅游发展也掀开了新的篇章。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一场提升漓江旅游品质的变革在漓江风景名胜区轰轰烈烈地展开。

高端大气上档次,游船变身江中景


  游船作为漓江水上游览历史最长和最具有特色的游览载体,历来深受中外游客喜爱。自2015年8月实施漓江“精华游”游船提档改造以来,至2016年底,已全面完成了82艘老旧船的提档升级,另有5艘新建游船投入运营,实现了漓江游船30年来规模最大的“大换血”。漓江游船不再是一种单纯的交通工具,成为了漓江游览的一道风景线,将桂林这座城市的特色与文化向国内外游客做一种直观的表达。

舒适美观变化大,重视细节人性化


  提档改造后的星级游船综合考虑游客的游览体验和心理预期,对座椅、餐桌规格及客舱、游步甲板人均面积做出严格规定,给游客预留更大的活动空间。不同游船风格各异,布艺或真皮材质的软包沙发,舒适绵软且大方美观;传统镂空格纹的中式红木,古色古香。客舱地板、天花板、客舱壁板、餐桌等使用高标准材料装饰装修,窗帘、桌布的全新布置,给游客创造了高端雅致的观景环境。清新的绿色观赏植物和新颖别致的工艺画等小物件,让游客在充满文艺气息的氛围中饱览桂林山水神韵。

节能环保力度大,干净卫生性能佳


  星级游船充分彰显“绿色”游览工具的特色,在厨房的整体布局、食品安全、排烟排污、净手设备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三星级游船实行统一配餐制,达到航空和高铁级别标准化成品餐标准,从中央厨房成品制作,到全程冷链物流运送,最后通过二次加热后分发到游客手中,餐具全部进行回收降解处理。通过实行统一配餐,切实解决了漓江船上烹调产生的油烟排放污染环境问题,升级改造后的星级游船彻底将“移动厨房”变为历史。

安全监控大提升,信息化WiFi全覆盖


  星级游船配备全球卫星定位、游船安全轨迹监控、游客人数统计、行船安全距离预警功能,全船实时传输的闭路监控系统接入风景区管理部门的游船统一管理平台,能够同步提供漓江风光、当前地理位置、周边旅游景点提示等信息的查询服务。根据游览进程推进,多语种显示沿途景点风光介绍。游船内WiFi信号全覆盖,游客可随时随地与亲朋好友分享畅游漓江的见闻和感受。四星级游船还可实现用每桌配备的平板电脑娱乐及点餐。

  焕然一新的星级游船,与漓江沿岸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真正成为了漓江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这是漓江游船30年来最大规模的换血升级,也是提升漓江旅游服务品质的最好例证。目前,参考国际顶尖高端游船标准同时又具有鲜明漓江特色的五星级游船建造工作已经启动,漓江游船将越来越具有“国际范”。

(通讯员 王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