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假期有了新玩法 自己动手做风筝

2017年08月07日 10:14: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暑假已经过半了,相信很多家长给孩子们安排了不少的假期活动,但是也有些孩子的暑假生活比较单调。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8月5号,秀峰区中心广场社区邀请到了一位风筝爱好者教辖区的孩子们做风筝,让他们在动手的过程中感受一个不一样的假期。
  当记者来到活动现场时,孩子们正在照着老师的成品进行风筝的制作,虽然孩子们年纪不大,动起手来可绝不含糊。您看,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没过多久风筝面就大致完成了。很多小朋友的风筝面上还加入了自己喜欢的图案,看着自己动手做的风筝大家心里也小有成就。
  学生陈雨馨:“ 大鱼和小鱼,海星,还有螃蟹,挺好玩的,老师指导了之后也不是很难 
  学生包宜鑫:“我今天想画一个小黄人上去。”
  学生梁杭蕊:“ 昨完这个风筝,我觉得很好玩,可以和朋友们一起把它放上天去。” 
  除了做风筝,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风筝的历史,讲解了一个小小的风筝中所包含的知识。家长们都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增进了亲子关系,他们也在参与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家长刘女士:“暑假放假以后毕竟不像正常上课的作息时间,所以有这样一个活动肯定,是相对来说非常好的一个活动。”
  家长柯女士:“ 能够传承民族文化,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也锻炼她的动手能力,其实包括我,我跟她一起过来,我也可以学到一些东西。” 
  据了解,秀峰区中心广场社区每年假期都会为辖区内的孩子们举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今天请风筝爱好者来教大家自己动手做风筝,就是希望提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也是为家长和孩子提供更多的互动机会。
  风筝爱好者赵五一:“我觉得我们现在就用一两节课来完成一件风筝,那也是很难的。 但是我们经历过了,就可以了,动手动脑的能力,他(孩子们)起码可以(知道)我画过,我动过手。”
(文涛 谭香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