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网络看点:带薪护理 独生子女家庭会更温馨

2017年08月07日 10:25: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秦彬祥  阅读:   查看评论()
  上世纪七十年代,我国开始全面推行计划生育政策,期间产生了大量独生子女家庭,伴随而来的,是在父母生病时,独生子女往往有些分身乏术。为了缓解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压力,今年以来不少地方纷纷出台了贴心政策--独生子女照料假。
  今年5月,我们广西提出如果年满60岁的父母患病住院,独生子女可享受每年累计不超过15天的带薪护理假。该办法将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实施。据了解,这个政策不仅是广西,在河南、福建、湖北、四川等省份也已公布相关政策。对于独生子女可享受“照料假”,大家都表示很有必要,在照顾父母的同时也不会耽误工作。
  市民:“我觉得挺好的,因为两边家里面都有一个孩子嘛!然后工作挺忙的,如果老人生病的话,可能更希望自己孩子在身边陪伴吧!这样的话,会有更多时间照顾自己的父母,我们也能够尽一点孝心,从心里啊从心情方面我都觉得挺好的,更人性化一些。” 
  市民:“我感觉我们这一代,基本上算唯一一代独生子女吧!压力还是挺大的,出台这个政策以后,不仅不用扣工资,还能尽一份孝心。”
  市民:“(有)那个假期的话,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也多一点,在工作上也尽心尽力地做在工资上也一分不扣,这样的话对大家都是有益无害的一件事情,感谢现在的政府嘛!挺周到的。” 
  市民:“像我这种年龄的一般都是独生子女,独生子女的话,需要养两个家的老人嘛!没有这个政策的话,挺难做的,出了这个政策对独生子女来说是比较好的,可以让他们在某一方面少担心一点,可以对自己的老人尽更多的孝心。”
  独生子女“照料假”的推行对于年轻人来说,就给了独生子女尽孝尽善的好机会,也从制度上保障了老年人的权益,让他们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关爱。独生子女“照料假”的政策有利于构建温暖和谐的家庭环境,形成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
  市民:“如果是有病的,你可以带小孩子,还有津贴拿,肯定是好事啊!国家出了这个政策,必好啊,对老百姓有好处,老百姓就拥护,老百姓就喜欢。”
  好的政策关键在于落实到位,这样才能让老年人和子女们真正享受到属于自己的权利。
(李丹 阳青松 实习 黄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