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桂林有礼”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7年08月07日 15:29: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7日上午,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桂林有礼”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时曦、市旅发委主任、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罗建章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领导同志向大家介绍大赛相关情况。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挖掘我市旅游资源的文化内涵,增强文化创意,推动“旅游+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快速发展,提升桂林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产业化和品牌化,形成生态产业链,打造一批有创意、有品位、有特色的桂林旅游商品品牌。
  大赛共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宣传推介和作品征集阶段,时间是从现在起至9月30日,通过各类新闻媒体、网站进行宣传,面向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征集符合大赛主题的各类参赛作品,参赛对象包括旅游企业、设计机构、高等院校师生、设计师、手工艺制作者和创新设计爱好者等;二是作品展示阶段,时间为10月中旬,大赛征集到的作品将在“第七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上进行展示。三是专家评审阶段,时间是10月下旬,邀请国内相关专家、教授及旅游商品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评审,按照创新性、实用性、功能性、艺术性、市场性、纪念性六大原则对作品进行评分;四是获奖作品公示和颁奖阶段,时间是10月下旬,获奖作品将在桂林旅游发展委员会官网上进行公示,并组织表彰、颁奖。
  大赛呈现出五大特点:
  一是组织机构权威。本次大赛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桂林林市文化体育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设计学院、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桂林旅游学院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桂林山水职业学院艺术系、桂林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协办,充分体现了该赛事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二是征集作品类别明晰。项目类别设置分为实物类和设计创意类,实物分为桂林旅游工艺品、桂林景区主题旅游纪念品及桂林伴手礼,设计创意分为桂林旅游纪念品设计、桂林特色美食包装设计及“桂林旅游”文创设计。参赛作品需突出桂林特色元素,具有旅游商品特质,符合游客生活消费需求,适合市场宣传推广,体现桂林旅游(景观)文化特色、地域特色和人文特色,体现文化性、创意性、纪念性、功能性、市场性、独特性和工艺性。
  三是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为保证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大赛组委会要求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作品不得重复参赛。若有第三方对作品提出异议,并经主办单位查明属实者,主办单位将取消获奖资格,并追缴其所有奖品,且因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
四是评审专业公平公正。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由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高校设计专业教授、工艺美术协会专家、相关企业负责人(7-9人)组成,将以创新性、实用性、功能性、艺术性、市场性、纪念性六大原则进行评分。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评选结果将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五是奖项丰富、奖金丰厚。大赛组委会为进一步激发文创机构、文创爱好者的参赛热情,扩大了授奖的数量并设置了丰厚的现金奖励。具体情况如下:特等奖1名;实物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20名;设计创意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20名;另组委会还设置了优秀组织奖3名。
  欲知更多详情,可登录桂林旅游网(https://www.guilin.com.cn)查询。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