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柘村:石头彩绘为乡村旅游增添魅力

2017年08月08日 10:45: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大自然中的石头随处可见,它们看似不起眼,但经过一番改造之后,却能成为一件艺术品,荔浦县修仁镇柘村的画工们就能让平凡的石头展现出艺术之美。
  记者在荔浦修仁镇大榕村柘村屯看到,几名画工正忙着在一块块形态各异的大石头上挥动画笔,用五彩颜料绘出一幅幅图画。用不了多长时间,行走的大象、思考的大猩猩、迎风奔跑的马、照顾孩子的熊妈妈,以及大海龟、小狐狸、狮子王、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等等跃然石上,一个个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画工 杨国贤:“我们现在画这个画,像那么大的(石头),就两天时间可以画完。” 
  这种新颖的绘画形式在荔浦县还是首次出现,每天都吸引不少村民和游客前来观赏画工作画,领略石头彩绘的独特艺术魅力,让柘村这个远近闻名的乡村更具美誉度。
  游客 陈 媛:“听家长说这附近的石头都画上了彩绘,都非常地生动,自己今天过来看了一下,(确实)都非常地漂亮,栩栩如生的。”
  也有人好奇,这石头要经受风吹日晒雨淋,石头上的画能长久保存吗?据介绍,相比普通颜料,用于石头彩绘的颜料有独特之处,不仅快干,还防水耐高温。
  画工 杨国贤:“选用材料就是用丙烯颜料画的,丙烯颜料的好处就是干得快,然后干了以后就是说防水防晒,它保存的时间比较久,另外一点就是说画好以后我们还会在上面做一层保护层,让它保存得更久质量也会更有光泽。”  
  据悉,石头彩绘为荔浦县旅游部门结合柘村的旅游文化特色,出资打造的新项目,旨在通过创新形式和内容,增添乡村旅游魅力,提升乡村旅游质量,助推该县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荔浦台 张成颂、唐国瀚 通讯员 李祥、赖苏州)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