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英媒称女王无意让查尔斯王子摄政 有生之年不退位

2017年08月21日 15:31:22  来源: 海外网  所属分类:国际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海外网8月20日电 尽管上周有消息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计划在年满95岁时,提拔王储查理斯成为摄政王,但英国媒体20日却援引王室消息人士的话表示,英女王从未有此打算,并打算在有生之年继续履行王室公务。

资料图: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
  据与王室有关的3位消息人士向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透露,女王无意让位给查尔斯王子,并且坚持认为“责任第一,国家第一,我会全心工作”。他们还表示,不论是女王方面还是查尔斯方面,都没有准备摄政的计划。
  相关王室人士还引述了英女王在其21岁生日时所做的许诺,当时她曾表示:“我宣告,我的整个人生,无论是长是短,都将致力于为你们服务。”
  根据英国1937年的《摄政法案》,君主未能履行职责时可将权限交予继任者。而一旦女王退位或是去世,她的儿子查尔斯王子将会成为英国国王。

资料图:英国查尔斯王子。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英国王室消息人士曾在14日透露,现年91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打算在95岁的时候退休,计划届时实施摄政法案,让她的儿子查尔斯王子担任摄政王。
  摄政法案是英国摄政制度的法律保障,按规定,如果君主一旦患有疾病无法履行国家元首职责,其权力可以转交给摄政王。虽然摄政王名义上不是国王,但在权力和职责上与国王等同。
  据了解,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即位,4月21日满91岁的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1947年结婚。
  查尔斯王子出生于1948年11月14日,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亲王的长子,1958年被封为威尔士亲王,在伊丽莎白二世创下在位时间最长纪录的同时,查尔斯王子也创下了英国历史上最长储君的纪录。
  这位等待王位时间最长的老王子不受英国人喜爱已是不争的事实,据《太阳报》报道,调查显示65%的英国人希望查尔斯将王位让给长子威廉。
  不过,在8月2日英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最后一次履行王室公务,为自己65年来在公共活动方面的付出画上句号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却并没有减少其工作量的打算。英国“天空新闻”当时就援引白金汉宫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在王室成员的支持下,女王将继续全面参与到公共事务中。”(编译/海外网 张霓)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