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老司机”无证驾车23年 遇高速交警夜查“翻车”

2017年08月23日 09:49: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在辖区G72线泉南高速永福服务区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在检查一辆现代牌SUV时,发现该车司机竟然是个具有多年驾龄的无证驾驶司机,到底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
  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男子没有驾驶证后,立即要求司机将车靠边停放并进行了询问。
  【现场声】您这个是从哪里开过来的,就在前面那个波寨那里,有驾驶证吗?因为原来我有的,后来因为在湖南那里有一单(被扣证件)现在都还没搞好。
  据当事司机称自己的驾驶证件于1994在湖南被交警扣掉后,一直到现在也没去处理,在这期间由于平常开车并不频繁,且多在县城和乡村间驾驶,所以无证驾驶了23年之久也没被发现,这次是遇上了交警突如其来的夜查行动,才被逮了个正着。
  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民警 张建华:“没有驾驶证,虽然你会开车但是你也不允许上路,而且这个处罚比较严重,也不安全。”
  由于当事司机无证驾驶属于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道路交通安全危害较大,将会面临15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无证驾驶害人害己,造成事故追悔莫及,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否则等待你的将不仅仅是处罚那么简单。
(蒋文稳 谢江涛 通讯员 李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