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磁铁号牌”高一尺 交警“天眼”高一丈

2017年08月23日 09:49: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广西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执勤民警接到查缉布控系统报警,系统显示有一辆白色菲亚特小车涉嫌变造号牌,接警后,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在服务区入口设置反光锥筒引导该车进入服务区内接受检查。
  嫌疑车辆刚进入服务区司机就准备下车换回原车牌,守候多时的民警及时上去制止了司机的换牌行为。
  广西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民警 刘家顺:“这个是什么东西呢,我刚刚看到你把这个从(车牌的)M那里揭下来,没有啊没有,我全程录音录像的,我都看见了好吧,这个从你后尾箱拿出来的 这个遮挡号牌挺严重的你知道没有。” 
  经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司机使用的是近年来被不法分子广泛使用的“磁铁号牌”,这类号牌大多为单一数字或字母,每个数字或字母都具有很强磁力,可以牢固的覆盖在机动车号牌上的任一数字或字母上,瞬间让号牌实现“变脸”,但遇到有经验的民警和电子监控系统如此发达的今天,这样看似聪明的行为终究还是会被拆穿的。
  广西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一大队民警 刘家顺:“从哪里上高速的宜州,准备到哪里去机场路,你这个(字母B)是什么时候放上去的,不知道没有说不知道的,这个东西不存在不知道的,你是上高速之前,还是上高速之后上高速前,为什么要贴上去是想超速吗?这一段(路况)比较危险,超速也是很危险,你这个是对别人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知道没有。”
  最终,当事司机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一次性扣除机动车驾驶证12分,罚款2000元,同时并处15日以下拘留,并需要重新学习交规和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才可以重新取得驾驶证。
  所以呢,司机朋友可千万不要做这种得不偿失的事呀!
(蒋文稳 谢江涛 通讯员 李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