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交警部门落实“金点子”新增一批彩色立体斑马线

2017年08月23日 09:24: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2015年6月中华小学门口施划桂林首条彩色斑马线开始,乐群小学、榕湖小学等一些小学门口陆续都能看到全新的3D立体斑马线。这些醒目的彩色斑马线保障了师生和附近居民的出行安全,也提醒着过往司机文明出行。最近,在市民董先生的“金点子”建议下,交警部门经过实地调研,陆续在市区五所中小学门口又增设了一批彩色斑马线。 
  最近几天,在市区宝贤中学、理工大附属小学、汇通小学、凤集小学和芦笛小学的校门前,交警部门新增了黄白蓝相间的立体彩色斑马线。据了解,这次新增设的彩色3D斑马线,源于8月上旬,市民董先生针对即将开学,学生安全出行的目的向创城办金点子工作小组提出了“金点子”。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 副大队长 莫阳光:“市民董先生提出希望在市区车流量大的学校门口,能够施划醒目的斑马线方便学生过马路。”  
  记者在宝贤路口看到,施划好的彩色斑马线由黄、白、蓝三种颜色相间构成,通过三种颜色形成一个立体图形,颜色鲜艳、立体感强,与传统斑马线相比,非常醒目。这些亮丽的斑马线,将成为师生们的“护送通道”,提醒着过往行人和司机文明出行。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交警支队还将逐步推广彩色3D斑马线,除了在学校门口设立以外还将扩展到人流量密集的景区景点,从而达到提升城市形象,美化公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的目的。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叠彩大队 副大队长 莫阳光:“我们施划彩色立体斑马线,比普通的斑马线更加的醒目立体,让司机更好地识别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为创文明城添风采。”
(谭香雨 程琳 通讯员覃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