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金点子】金点子促桂林市新增5处彩色立体斑马线

2017年08月23日 09:46: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市交警支队把交通管理工作做实做细,最近他们采纳创城“金点子”建议,新增设了道口人行横道彩色3D斑马线,真正把服务于车、方便于人的理念落到实处。
  近日,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市区宝贤中学、理工大附属小学、汇通小学、凤集小学和芦笛小学等地,新增了黄白蓝相间的彩色3D斑马线。这些亮丽的斑马线,提醒着市民和司机文明出行。据了解,此次新增设的彩色3D斑马线,源于8月上旬市民董先生提出的金点子,董先生针对开学在即,学生安全出行的目的向创城办提出了改善交通斑马线的金点子。
  市交警支队叠彩交警大队 副大队长 莫阳光:“市民董先生提出,希望在市区车流量大的学校门口,能够施划醒目的斑马线方便学生过马路。” 
  记者在宝贤路口看见该路段已经启用了彩色3D斑马线。彩色3D斑马线由黄、白、蓝三种颜色相间构成,白色为主色,黄、蓝两种颜色涂在白色旁边,通过三种颜色形成一个立体图形,非常醒目,与传统斑马线相比,颜色鲜艳、立体感强,不少车辆经过路口时都主动减缓了车速,这也让市民游客大为赞赏。
  贵州游客 朱万妮 
颜色换成黄色以后 可以让人们的视觉冲击更大一点 安全性能可以更提高一点 可以让人们有更强的安全意识啊 
  学生 郭雅婧:“现在的斑马线相对于以前的来说更加的美观,让人看起来更加的舒畅,会更加喜欢这种彩色的斑马线。” 
  学生 吴奕杨:“我觉得这种立体式的彩色的斑马线更好,远处看它比较像立体的柱子,走在上面会更人安全感更强一些,所以还挺喜欢这种斑马线的。”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由黄、白、蓝三种颜色组成的斑马线立体视觉效果明显,相信行人也会被这些色彩所吸引。下一步,市交警支队还将逐步推广彩色3D斑马线的增设,除了在学校门口设立以外还将扩展到人流量密集的景区景点,从而提升我市城市形象,美化交通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市交警支队叠彩交警大队 副大队长 莫阳光:“我们施划彩色立体斑马线比普通的斑马线更加地醒目立体 让司机更好地识别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为创文明城添风采。”
(杨毓麟 实习生 龙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