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建全国文明城 迎接党的十九大】创城联席会议:集中协调解决创城难题

2017年08月23日 09:45: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市创城办工作会议上的指示,我市自成立创城联席工作会议制度以来,进一步加强了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提高了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创城存在的难题。8月22日,我市召开创城联席会议工作布置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社区有关工作、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治理等问题,现场协调提出解决方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共28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的问题,会议提出要按照测评体系,细致安排好公益广告宣传,进一步营造深厚创城氛围。按测评体系要求,过细过硬地做好对应内容的公益宣传;对主次干道、社区、商业大街、广场要重点布置,严格完成要求的数量;同时,组织策划制作一批形式统一的、格调高端的、有本地特色的公益广告;社区是创城工作的落脚点,必须按照测评体系要求,组织开展创城主题的系列活动,向群众宣传创建工作的意义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市民公约、居民公约等,组织居民、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开展环境清理整治活动,营造整洁的社区环境;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集贸市场及其周边的管理,涉及部门单位较多,会上,城区、工商、城管、国资委、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等部门表示,要通力合作,按照“谁投资、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对市场检查落实到位,以达到测评体系要求;重点管治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占道经营等。
  会议强调,现在是创城关键时期,以上三项工作的落实必须定进度、定责任、定人员,市创城督查组将继续进行暗访督查,对仍不达标的考察点位进行问责。
  据了解,我市自成立创城联席工作会议制度以来,定时、定事、定人细致及时协调解决创城存在的难题。各部门协调配合,讲究工作效率,切实解决一批创城存在的问题。
  市城管委党组成员 曹柯及:“成立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创城存在的问题,比方说我们针对机动车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乱象,我们积极的协调交警部门,进行整改并且我们形成了联合执法的机制,针对环卫保洁不到位的情况,我们采取环卫保洁全覆盖,环卫工人实行三班制的做法。” 
  市交警支队 副支队长 唐昕:“如我们交警支队在创城工作当中,就提出来了一些街道小巷市场周边 我们警力覆盖不够的问题,我们十七号迅速的和城管委联系, 一起形成了公告,迅速登报连续三天的公告之后,我们于八月二十号,共同和城管委开展了对上述路段,对违法停车的交通处罚落实得非常快。” 
(桂林台 李国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