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我市引发热议

2017年08月23日 09:43: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以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为主线的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从8月18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引发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强烈共鸣。 
  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公安机关既是践行者又是推进者,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叠彩公安分局的民警认真观看和学习这部政论专题片,他们认为,《法治中国》的热播将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法治意识,规范执法部门的执法活动。
  叠彩区副区长、叠彩公安分局 局长 钟明:“我们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执法活动的核心价值追求,把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实现执法公正的基本途径确保每一项执法行为都严格依法、公正 廉洁不偏不倚,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
  我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认为,和谐社会离不开法治护航,文明城市离不开法治保障。
  桂林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宣传科长 刘明娟:“目前,我们桂林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我认为依法治市、法律公平能保证整个社会整个老百姓幸福平安。”
  秀峰区居民 宋年祥:“使我们感觉这个法治中国和桂林市这个文明城市结合起来,更加感觉我们这个 我们这个城市,生活在这里有一个幸福感,这个社会更加和谐使我们老百姓更加感觉到这个生活更加幸福。”  
  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加快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关键时期,无论是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都需要以法治来引领,靠法治来推进,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 法制大队长 李靖锋:“我们作为一线的执法部门,特别感受到我们中国,这么多年依法治国长效建立的长效机制对我们规范执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法治,不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内容,同时也是文明的进步的体现,城市的文明包括很多种,当然也包括法治文明,有了法治的保障,我们城市文明的创建才会形成长效的机制。”
  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 办公室 民警 黎耘:“我市现在正在进行的这个(创城)“金点子”工程活动 就是一个让公民可以行使自己的合法权利的有效途径,在这个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让政府和公民有了沟通的桥梁,在反馈建议人的时候也是将我们的权责告知对方的一个有效途径这样呢,在很大程度上增进了公民对我们职能部门的信任感以及自身的获得感。” 
(王思聪 何永芳 安新闻实习生 陈欣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