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赵乐秦:让全市人民从文明创建中受到感染 看到变化 得到实惠

2017年08月24日 10:28: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3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会上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继续保持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以全力以赴、志在必得的信念,坚决打赢创城冲刺战。
  从7月6日我市召开创城誓师大会以来,各城区、各创城责任单位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老百姓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实惠,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创建文明城 为民办实事”金点子征集活动共收到“金点子”2261份,包括相关意见和建议2490多条,有效解决了一批市民反映强烈、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我市实施市区路内停车位机动车停放半小时内免收停车费,使市民共享创城成果;拆除中心广场、中山中路、主次干道违建亭棚,还地于民;整治户外广告,清洁市容市貌;整治集贸市场取得成效;道路白改黑工程改善交通状况等等,真正体现了“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的宗旨。
  赵乐秦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多年的夙愿,也是历届市四家班子矢志奋斗的目标。今年是我市第五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后一年,今年的创建工作成效对于顺利实现创建目标具有决定性作用。为此,我市成立了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创城工作方案,组建了八大工作小组。各级各部门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围绕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营造创建氛围,做了大量工作,办了许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不仅使城市人居环境有了新改善,同时还锤炼了干部作风、凝聚了民意民心,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支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自觉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全市环境和市民文明素质得到了全方位提升。
  赵乐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迎难而上,加压奋进,抓重点、抓细节、抓深入、抓拓展,补齐短板,拉高标杆,精准发力,力争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
  一是围绕机制建设抓创城,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市级层面统筹,条块协调运作、部门各负其责,全市协同作战,确保创建工作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用好创城联席会议制度,着力解决创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围绕测评体系抓创城, 认真对照最新的测评体系,以实地考察中容易丢分部分为突破口,一条一条列清单, 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
  三是围绕市民满意度抓创城,各县区、各单位要把落实好“金点子”活动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一批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 
  四是围绕材料审核抓创城,严格按照市创城办的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质量要求提交材料。
  五是围绕营造氛围抓创城,要聚焦创建,集中宣传,在全市掀起一个声势强大的宣传热潮,营造“爱国爱家爱桂林,讲德讲孝讲文明”的浓厚氛围, 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 。
  赵乐秦强调,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把创城攻坚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完善长效机制,把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让全市人民从文明创建中,真正受到感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提高我们居住在这个城市生活在这个城市,幸福感幸福指数进一步改善我们的大环境。”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通报了前段时间创城工作情况以及仍存在问题。粟增林、潘永建、张晓武、赵志军、吕洪安、彭东光、赵仲华等桂林市四家班子领导、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医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广西植物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台短评:创城推动发展 惠及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发展之举,是惠民之策,通过文明城市的创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造福城乡群众、改善人居环境,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让全市人民从文明创建中受到感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桂林台 李国 秦翔 实习生 黄聪 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