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一纸歇业通知 一夜走红网络

2017年08月24日 10:34: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几天,一家米粉店门口贴出老板手书的歇业通知突然在各大网络火了起来,走红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店老板要送儿子上清华大学读书,更是因为粉店老板那份用隶书手写的漂亮毛笔字,当事米粉店就在全州县,我们记者也去到了这家店里一探究竟。
  发出歇业通知的米粉店位于全州县桂黄中路40号,记者赶到现场时,在店铺的门柱上,仍然可以看到这则写在红纸上的歇业通知
  全州台记者 王琰:“我身后就是那张倍受大家关注的米粉店的停业通知,上面写着本人因送儿子上清华大学,8月20号至8月24号停业5天的消息。从上面的字迹来看,写这份通知的人还是具有一定的书法功底的。网络消息一出,很多网友都给老板“点赞”,还有很多的当地人也特意来到现场想一探究竟,因为大伙都觉得,一家米粉店老板,培养出“清华生”,很不容易,能写这么一手好隶书,更不容易。”
  全州市民 王先生:“作为一个米粉店的老板他的家教可以想象,应该是非常严谨,才能培养成这么优秀的学生。从这个老板的通知上的书法上来说,觉得他父亲的书法功底应该也是非常深厚,所以能培育出这样的优秀的人,也是我们全州人的骄傲。”
  全州市民 唐先生:“我们全州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家里面有很多人会写毛笔字,这是很正常的。但这件事情被这么多人知道,作为全州人我觉得我们还是很高兴的。”
2题  儿子考上清华  父亲歇业送京
  记者了解到,这家米粉店老板的儿子名叫唐超,今年高考总分656分,以广西排名第64名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录取。因为马上就要开学,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儿子,老板唐德晋决定亲自送儿子去学校。22日,一家三口正在畅游北京八达岭长城,店门口的那张隶书体歇业通知正是唐德晋本人所写的。
  【电话采访】叶丽出榨米粉店老板  唐德晋:“送儿子读书要停业五天,怕有的顾客不知道,我就写个通知贴在外面,告诉那些顾客一下就是这个意思,突然停业了人家不知道,以为停业是怎么回事,有的顾客以为怎么回事,是搞不下了还是怎么回事,后来我就贴个通知在那里,我就告诉一下顾客就是这个意思,当时我也不知道谁把它传到网上,就火了,我也不太清楚。”
3题  手写通知一夜爆红  老板感觉“很突然”
  对于歇业通知在网上走红一事,唐德晋本人也感到很突然,因为自己并没有想到会“一夜走红”。
  【电话采访】叶丽出榨米粉店老板  唐德晋:“我还没有这个想法,我也不知道网红,也不太懂,我就做生意没考虑那些事。”
  唐德晋说,自己就是个书法爱好者,写毛笔字的习惯是在部队里养成的,过几天他和老婆回来以后还会继续做米粉店的生意,过原来的日子。
  【电话采访】叶丽出榨米粉店老板  唐德晋:“我在炮兵第70师司令部当报务员,那个时候就开始练了,练着练着就写字了,然后回来以后,也经常练。开一个米粉店也比较辛苦,就没练了,我们每天早上4点就要起床,天天都是卖早点,就是搞个小吃店,一年365天,都搞这个米粉,也没有休息。”
(范然志 杨炯 全州台 蒋莉 王琰)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